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保障女職工特殊勞動保護權益

  • 發佈時間:2016-02-19 05:45:34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日前,安徽省政府第67次常務會議通過了《安徽省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相比于1990年通過實施的《安徽省女職工勞動保護實施辦法》,在女性産假、流産假、生理期保護及違規懲罰等方面都有相關更新。

  【短評】 女性勞動者特別是身處生産一線的女性勞動者,工作時間長,勞動強度大,確實比男性更需要照顧。但在現實中,一些企業連女職工法定節假日的休假權都難以保障,更別提一些特殊的福利了。因此,要想落實好女職工特殊勞動保護政策,有關部門須出臺保障女職工休假權的具體細則,使其足額享受到現有的假日福利。勞動保障部門更應在監管上強力跟進,嚴厲制止和打擊企業剋扣假期等違法行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