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京老字號元宵今起開搖 水果餡最受顧客歡迎

  • 發佈時間:2016-02-15 15:39:00  來源:北京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老字號元宵今兒起開搖

  雖然離著正月十五還有幾天,京城老字號的現搖現售元宵已經正式上市。記者了解到,今年最受顧客歡迎的是水果餡的元宵。

  “水果餡的元宵賣得最好。”護國寺小吃李經理告訴記者,今年水果餡元宵的日銷量差不多是往年的一倍,甚至有超過傳統五仁、黑芝麻餡的勢頭,“主要是草莓、橘子、鳳梨這幾種口味,早上剛搖100多斤的元宵,一上午就賣光了。”記者了解到,今年護國寺小吃50多家連鎖店的元宵市場供應量預計同比上升15%左右。

  李經理告訴記者,為了保證元宵的“鮮度”,店裏元宵的生産必須要按照顧客排隊情況來進行控制,並不能提前搖出過多。像今天這種排隊情況一天得搖300多斤,等到了正月十五前,一天下來一家店就能賣出上千斤。

  現搖元宵賣得火,湯圓也不敢“拖後腿”。今年,鴻賓樓推出了石磨湯圓,有巧克力、桂花、黑芝麻等多種口味供顧客選擇。烤肉宛既有78元的“盒裝清真元宵”,又有108元的“盒裝清真湯圓”,口味還是以傳統黑芝麻、山楂、豆沙、巧克力等為主。今年峨嵋酒家傳統的“面+餡”湯圓售價55元,都是店裏的師傅自備石磨碾磨的黑芝麻炒制而成,喜歡動手的顧客可以買回家去享受自製峨嵋湯圓的樂趣。

  店裏的師傅建議,元宵的保質時間受溫度影響很大,最好即買即食,儘量不隔夜,或者放進冰箱的冷藏室中進行保存。孫文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