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瞄準年終獎 網際網路金融平臺爭相推短期理財

  • 發佈時間:2016-02-14 08:55:00  來源:國際線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網際網路金融平臺爭相推短期理財品

  春節近在眼前,大家都陸陸續續拿到了盼望已久的年終獎。針對不少人希望把年終獎財富更大化的心理,網際網路金融平臺紛紛加入了年終獎理財大戰中,推出收益可觀的春節短期理財産品,既不影響資金的流動性,又能讓錢生錢。

  各大平臺爭相“搶錢”

  在銀行等傳統金融機構瞄準年終獎展開激烈爭奪的同時,網際網路金融平臺也加入到這個戰場。所謂春節假期理財,要的就是“好進好出”,節前把10萬元閒錢放進去,節後再把它快速兌現。很多市民希望去投資理財産品,但又不希望錢被“鎖住”影響資金週轉。針對這一需求,不少網際網路金融平臺相繼推出較高收益的短期理財來攬客,既能保證客戶資金流動性,也保障高收益。

  以微信為例,不少微信用戶在拆開金額高於100元的微信“紅包”時,發現在紅包金額下方新出現了一行藍色的文字,蘋果手機是“理財通,賺錢不僅是靠手氣”,安卓手機則是“你的紅包可增值,點擊查看”,點擊就會直接進入“零錢理財”;支付寶用戶登錄時,則會看到“賀歲好收益,短期理財年化收益6%起”的推送;陸金所在近期推出活動,短期14日零活寶,年化收益率高達10%;另一家綜合理財平臺銅板街上,1-3個月短期穩健型理財産品的年化收益率也都在6%以上,該平臺近日推出的20天年化收益率8%的一款産品,在5分鐘之內全部搶購一空,可見目前短期理財的火爆程度。這場年終獎理財大戰中,除了推出高收益短期理財産品外,為吸引新客戶,各平臺開展其他線下活動也是各顯身手,如騰訊理財通開啟多送200%收益活動,用戶資産額越高,可享受的多送收益越多,最多可享受多送180%收益以及iPad Mini4或Watch回饋。

  記者了解到,穩健型的網際網路金融平臺受青睞的原因,首先是門檻低,1元就可以理財,真正意義實現全民皆可理財。二來相關低風險産品資訊足夠透明,知道借錢人是誰,自己的錢投向哪,更有助於投資人判斷,避免相關風險,而且靈活方便,可實現隨時隨地移動理財。

  不過相關理財專家也提醒,年末是理財陷阱的高發期,大家在為年終獎挑選理財産品時一定要選擇靠譜的網際網路金融平臺,謹慎辨識山寨網站和APP,更不要貪圖不切實際的超高收益,導致得不償失。

  如何盡可能多地錢生錢

  也有一些市民拿到了年終獎會猶豫,是把錢用來還房貸還是投資理財,再者面對品種繁多的理財産品也不知如何選擇。

  對此,銀行理財師建議,在低利率時期還是選擇負債更有優勢,適當的負債可以提高資産使用率。目前房貸利率在4.41%,而一年期銀行理財産品大概在4.8%,代理類證券集合理財基準收益在5.2%以上,所以拿了年終獎的市民可以選擇繼續投資,不用著急提前還款。同時,要減少單一品種投資,做好資産配置。俗話説雞蛋不能不在一個籃子裏,所以資産配置在整體理財規劃中顯得十分重要。在做投資規劃時,市民應該根據自身的風險偏好,做好資産配置才能使家庭資金保值增值。

  理財産品那麼多,怎麼選是個問題。其實跟日常理財一樣,投資者先要考量自身的資金狀況、流動性需求和風險偏好。對於年終獎數額較少的工薪階層來説,可以考慮做一些基金定投或者購買網際網路貨幣基金類的産品,收益要高於同期銀行存款,又相對靈活,容易變現。“選理財産品就跟挑衣服一樣,合身很重要。比如年終獎只有5000元,你就沒必要非要去做8000元的投資,就好像一米五的人,不用穿一米八的衣服一樣。”某銀行理財師説。

  很多網際網路金融平臺推出的産品大多是投資貨幣基金或是債券市場,風險較低,符合大部分投資者假期理財“快進快出”的需求。以1萬元為例,放在活期賬戶上7天,只有0.58元,而如果放在預期收益率為8%的理財産品裏,7天的收益率有15.34元,基數越大,時間越長,差額越大,優劣立顯。但如果你拿到的年終獎數字很客觀,可以拿出一部分投在這種網際網路金融平臺上,比如將30%左右的資金投入3個月左右的短期項目保證流動性,20%左右的資金投入6個月左右的中期項目,保證穩定性,另外50%投入一年及以上的長期項目謀求高收益。(記者 楊敏城市商報)

網際網路金融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賽為智慧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銀之傑 16.53 6.10%
5 恒生電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衛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新湖中寶 4.52 -2.80%
4 羅萊生活 14.63 -2.79%
5 東方財富 16.47 -2.72%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