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限遷”影響二手車發展

  • 發佈時間:2016-02-04 14:31:38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張愛麗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副秘書長沈榮表示,二手車市場依然保持了一個正向的增長,但增長率沒有跑贏大盤超過新車,這是在過去10年來二手車市場在實際的運作過程當中還沒有出現的情況。這主要是二手車市場的增長受到很多政策上的擠壓。

  目前我國二手車交易中,正常水準的跨區域流通比例約為20%,由於各地的限遷,這個比例被人為壓縮。

  事實上,二手車市場發展面前最大的門檻——“限遷”,似乎有越來越嚴苛的要求。截至2015年9月,全國共有299個城市對遷入機動車有排放限制。

  目前,實施國五排放標準城市18個,實施國四標準的城市共有230個,國三排放標準的城市有44個,國二以下標準的城市有7個。2016年4月1日開始執行國五排放標準的新增省、直轄市11個,下轄城市87個,屆時二手車遷入實施國五排放標準的城市將達到105個。(張愛麗)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