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歲末,“文化年貨”推出

  • 發佈時間:2016-02-03 06:32:47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廣州日報訊(記者 吳波) 年終歲末,“年味”越來越濃,億萬家庭忙於置辦各種年貨。如今我們不再以物質的豐盛來衡量“年”的濃淡,更追求用“文化年貨”來提升“年”的品味。在2016年農曆春節來臨之際,記者從亞馬遜中國獲悉,綜合全國讀者的閱讀興趣,他們以傳統文化為本,以民俗、大眾為元素,特向廣大讀者推薦十本圖書,讓“文化年貨”不再停留在概念上,而實實在在展示在眼前。

  這十本書覆蓋民俗、童話故事、國學經典以及展示中國漢字以及飲食方面的大眾文化,少兒、學生、成每人平均適宜閱讀。其中《原創圖畫書:團圓》、《中華民俗萬年曆》、《大中國上下五千年:中國民俗文化大觀(圖文全彩)》三本書囊括了民俗學中吃、穿、住、娛樂等內容,淳樸而生動,浪漫而美妙,現實而實用,注重科學性、知識性和趣味性,語言通俗易懂,細細品味沉澱在民俗中的厚重歷史文化。《最美最美的中國童話(全彩典藏版)(套裝共36冊)》、《暖房子華人原創繪本:中國民間童話系列(套裝共8冊)》兩本書從中國民間童話故事的長河中,掬起其中最真、最善、最美、最溫暖的精華,以簡練文字或繪本形式,如汩汩清泉般展現中華民族精神,成為滋養孩子成長的養料。《中華國學大典(套裝共4冊)》、《小學生國學啟蒙系列(套裝共10冊)》、《漫畫哲學經典系列(套裝共8冊)》三本書以廣為流傳且又具有教育意義的國學經典名作、儒家學説、孔孟思想等為宗旨,讓讀者從中領悟國學精髓,借鑒賢哲智慧,增進民族認同感、增強民族凝聚力。《漢字之美日曆(西曆2016年農曆丙申年)》、《地道風物:舌尖上的新年》展示了中國漢字和飲食方面的大眾文化,不僅有美的享受,而且可以增加書法知識、文字常識,還解答了每一位中國人心中的味蕾密碼與時空情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