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團中央監製“文華正道國學寶典”發佈

  • 發佈時間:2015-11-06 16:5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崔國強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11月6日訊 (記者 崔國強) 在11月2日舉行的“文華正道國學寶典新聞發佈會暨青少年成長與國學教育研討會”上,由團中央網路影視中心青少年國學教育辦公室監製的文華正道國學寶典正式對外發佈。

  團中央網路影視中心黨組書記金東表示,團中央高度重視在青少年中弘揚和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通過4月28日開通的“青年之聲”互動社交平臺,已開啟了通過線上線下青少年國學教育的融合模式。“國學並非一種‘外在的學問’,而是‘做人的道理’,國學的第一課堂應該在家庭,但由於我們的國學教育一度斷層,父母需要一種便利的工具指導孩子,文華正道國學寶典通過多媒體技術和中華民族古老文明融合,以青少年喜聞樂見的方式,為社會和家庭以及廣大青少年提供一個學國學的有效載體,用新媒體架起了青少年和國學經典之間的連心橋。”金東説。

  中國人民大學國學院教授韓星在“青少年成長與國學教育研討會”環節表示,對青少年進行國學教育已迫在眉睫,國學應走現代化、生活化、社會化的道路,目標是讓青少年學會做人、做事、講道德、守道德,國學要和日常生活結合起來,並融入現代生活,才能真正活起來。

  據悉,文華正道國學寶典共收錄了歷代經典文獻,錄音版有150多部,電子書有80多部,對近10億漢字的中國歷代文化經典進行了聽讀視頻錄製,其中錄音耗費四年時間,從原文到譯文的錄製全部由專業播音員完成。最新版以平板電腦為載體,用多項全新的專利技術將多部傳統文化經典著作整合于一個晶片中,打造了“網際網路+科技+國學”的典型模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