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財智 > 創業者 > 正文

字號:  

郭廣昌:復星在産業投資上要學習、對標GE

  • 發佈時間:2016-02-02 09:4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轉型升級是企業創新的關鍵。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在參加中新網産經中心策劃的“金猴獻瑞 2016商界精英齊拜年”系列訪談時表示,復星要在産業投資上要學習、對標GE,通過産業整合、內部協同,實現聯動。

  福星是中國的民間信仰,象徵著幸福。在1月24日剛剛結束的復星全球工作會議上,郭廣昌提出了“復星高照”的概念,借福星的喜氣,表示復星將在“富足、健康、快樂”三大領域繼續深耕的決心。

  在即將到來的除夕央視春晚,復星將與支付寶合作,攜手復星一家的老廟黃金、德邦證券、德邦基金、復星恒利證券、復地集團,給全國人民送紅包。

  郭廣昌説:“過去的幾個月,我説了很多個相信,相信愛情和婚姻,相信正義,相信朋友,相信中國經濟的持續增長,相信復星的進化生長等等。今天,除了相信,我還要給大家送去祝福。”

  他表示,首先要把祝福送給復星超過十萬名的全球員工,包括其中兩萬名海外員工。其次要把祝福送給復星所有的全球客戶和合作夥伴,以及企業界朋友。

  郭廣昌強調,“復星高照”,其實也是復星對全球客戶和社會的承諾。商業的本質不是逐利,而是互利。復星要成為一家“具有以保險為核心的綜合金融能力”與“植根中國、有全球産業整合能力”雙輪驅動的世界一流投資集團,既要學習巴菲特“保險+投資”的雙輪驅動模式,同時在組織管理上也要學習高盛的精英文化、合夥人架構,更重要的是在産業投資上要學習、對標GE,通過産業整合、內部協同,實現聯動,讓更多復星一家的企業成為行業內數一數二的領先者,讓他們可以像太陽一樣源源不斷給客戶提供富足、健康、快樂的産品和服務,為客戶創造價值,送去光,送去溫暖,送去幸福。

  郭廣昌表達了對中國企業家的信心,並指出,面對“一帶一路”的全球機遇,面對全球經濟下行壓力的考驗,從來沒有像今天一樣如此相信中國企業家這個群體。

  最後,郭廣昌表示:“所有的祝福歸為一句話:復星高照,愛生萬物。祝願所有復星的同學和朋友們幸福安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