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德國巴斯夫首次牽手中國民企

  • 發佈時間:2016-02-01 10:31:01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美克化工與德國巴斯夫公司共同合資興建的美克美歐10萬噸BDO項目,近日在庫爾勒市成功投産運營,這也是巴斯夫歷史上第一次與中國民營資本合作。

  作為美克化工三期精細化工産業一體化項目,美克美歐的10萬噸BDO項目于2013年3月開工建設,去年末試車成功生産出合格産品。項目正式投産後,可為當地打造的紡織服裝城提供豐富的紡織品原料,進一步延伸了美克化工産品産業鏈。隨著合作地不斷深入,美克集團與巴斯夫公司還將大幅度整合在精細化工領域的合作,通過“強強聯手”共同實現産業升級的戰略構想,這是雙方重要的戰略互補和産業鏈雙向延伸的開始。美克集團與德國巴斯夫公司還合資興建了年産5萬噸PTHF項目,這兩個項目是巴斯夫公司在中國西北地區最大的投資項目,

  德國巴斯夫公司是世界500強企業和全球領先的化學品公司,2013年與新疆美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合資成立了美克美歐化學品(新疆)有限責任公司和巴斯夫美克化工製造(新疆)有限責任公司。巴斯夫執行董事會副主席兼首席技術官薄睦樂表示,目前中國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化工市場,未來巴斯夫將與美克集團充分利用新疆豐富的天然氣資源,讓絲綢之路兩端的中歐雙方工業互信合作得到提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