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查爾斯王子成英國“最成功藝術家” 憑繪畫賺數百萬英鎊

  • 發佈時間:2016-02-01 07:29:00  來源:環球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英國王子查爾斯憑藉繪畫竟然賺了數百萬英鎊,最近,英國王室公佈的這一最新數字著實讓很多人吃了一驚。不僅如此,查爾斯還因此成為英國最成功的當代藝術家之一。有英國民眾打趣道,“看來查爾斯已經放棄繼位的想法,改向藝術家發展了”。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1月30日報道,英國王室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從1997年出售水彩版畫複製品開始,查爾斯通過王室商店出售的畫作已經為其賺得200萬英鎊。不僅如此,一名為查爾斯尋找畫作買家的英國藝術品商人表示,他們經手的查爾斯畫作賣出400萬英鎊。這意味著查爾斯通過賣畫已經賺得600萬英鎊。

  據悉,所有賣畫所得都用於查爾斯慈善基金會的獎勵和資助計劃,而不菲的收入也讓查爾斯登上當代精英藝術家的榜單。最新一項調查顯示,當代藝術家的年均收入為1萬英鎊。而查爾斯的平均年收入已達到2萬英鎊。查爾斯府邸發言人表示,王子通常外出作畫,每次出去都能完成一幅畫作,“有些畫作是在度假時完成的,還有些在國外訪問期間完成”。查爾斯最喜歡畫畫的地方是伊麗莎白女王的巴爾莫勒爾堡。

  查爾斯有一家名為海格洛夫的王室私人商店,裏面展示了他的各種畫作。而所有可以出售的畫作都是查爾斯簽名過的複製品,其中版畫的價格為2500英鎊。之前為查爾斯打理出售事宜的畫廊説,目前,限量版的這種畫作複製品售價已達1.5萬英鎊。

  1989年,查爾斯遇到倫敦貝爾格萊維亞畫廊的主人安娜·亨特,從此萌生出售自己畫作複製品的念頭。安娜在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回憶説,“第一次看到查爾斯王子的水彩畫是在1989年的一份雜誌上。在此之前,我不知道他是一名藝術家,我寫信給他,建議可否把自己的畫作複製後簽名出售,這樣可以為他的慈善基金會籌錢”。不過,安娜説,她一直沒有收到回信,直到1989年耶誕節前夕,查爾斯的私人秘書打電話説,“王子很感興趣,打算與我面談。”查爾斯與貝爾格萊維亞畫廊合作期間共售出16幅限量版的版畫。

  查爾斯將其水彩畫作視為自己的重要遺産。他在2013年的一部電視紀錄片中説,“我們終究會死,但這些(水彩畫)是不朽的”。《每日電訊報》稱,查爾斯所有出售的版畫都是複製品,原件則展示在海格洛夫商店裏,從未出售過。安娜評論説,“王子的作品是英國水彩畫歷史上非常有魅力的作品,反映出英國王室擁有的藝術才華”。

  英國王室成員中喜愛藝術的不只查爾斯一人。伊麗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親王據説是一位“有專業水準”的印象派畫家和設計師,而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在大學期間的專業是藝術史。

  【環球時報駐英國特約記者 孫微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宇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