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呼和浩特海關通關進入“讀秒”時代

  • 發佈時間:2016-02-01 01:30:39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郝大為 記者胡左)近日,內蒙古烏拉特中旗毅騰礦業有限責任公司進口煤炭1693噸,25輛運煤汽車在呼和浩特海關甘其毛都口岸進境通關,僅用時120多秒,平均每車用時5秒。目前,從呼和浩特海關通關的進口礦石、能源産品進入了“讀秒”時代。

  為了提高通關效率,呼和浩特海關自主研發了卡口無人值守自動核放系統。實現了在自治區重點礦能産品通道甘其毛都口岸“無人值守、無單據傳遞、遠端監控、自動檢斤”通關模式,通道車輛通關時間基本在7—8秒。

  近年來,呼和浩特海關以科技強關為目標,加大監管設備申請配發力度,規範設備使用工作。3年來累計配發監管H986、X光機、金屬探測門、電子地磅等裝備設備356件,總值1.93億元,提升“非侵入式”查驗比例。同時,該關運用網際網路+科技加強查驗管理水準,提升大型查驗設備使用效能,在隸屬二連海關啟動大型集裝箱車輛檢查設備聯網集中圖像分析作業試點,實現網路圖像分析比對、風險防控,大大節省了海關人力資源和進出口企業通關時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