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滬指再創14個月新低

  • 發佈時間:2016-01-28 14:32:39  來源:山東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商報濟南消息(記者張恒)繼26日暴跌之後,A股昨日上演“深V”反彈劇情。當日,銀行、石油等權重板塊以及煤炭、鋼鐵等“供給側改革”概念板塊“護盤”,滬指下探14個月新低後回升,最終守住2700點整數關口。展望後市,機構對於市場短期走勢普遍持謹慎態度。

  在A股26日毫無徵兆地暴跌之後,部分行業板塊昨日奮起“護盤”。

  當日,被視為“供給側改革”概念最典型板塊的煤炭,以2.64%的整體漲幅領漲兩市,板塊內超八成個股飄紅。此外,石油、銀行、鋼鐵等權重板塊也成為當日“護盤”主力。

  然而,上述幾個板塊“獨木難支”,由於兩市絕大多數行業板塊收跌,滬深股指仍然延續了弱勢下行態勢。

  其中,上證綜指以2756.08點小幅高開後震蕩走低,上午絕大多數時間圍繞2720點一線波動,上午收盤前大幅“跳水”失守2700點。午後,滬指延續“跳水”態勢並下探2638.30點全天最低點,隨後觸底反彈並最終以2735.56點報收,全天小幅下跌0.52%。

  值得關注的是,2638.30點的盤中最低點是滬指自2014年11月28日(當日盤中最低2622.06點)以來14個月新低。“都説2850點是嬰兒底,2850點破了之後大家又開玩笑説‘胚胎底’,現在別説2700點,連2650點都破了,該叫啥底了?”昨日盤後,省城股民陳先生無奈地説道。

  深市方面,深證成指中小板指也同步出現了1%以下的小幅下跌,創業板指在網際網路板塊反彈支撐下率先翻紅,以0.17%的漲幅收報1997.46點。

  個股方面,兩市個股暫別26日“千股跌停”的悲慘局面,漲停和跌停個股數量均在百隻以內。

  來自申萬宏源證券的分析認為,2850點破位之後,滬指繼續向下尋找支撐,理論上2680點有望獲得階段性支撐,因為該點位既是1849點上漲至5178點回吐0.382的黃金分割位,也是3684點下跌1000點即下跌28%的位置。操作上,申萬宏源認為,就目前而言,持幣觀望為最佳策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