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十二五”貴州商務數字

  • 發佈時間:2016-01-25 22:30:52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全口徑  責任編輯:羅伯特

  “十二五”時期,貴州商務系統奮力攻堅,迎難而上,多項商務工作成績卓著。

  100億

  貨物貿易年度進出口總額突破100億美元,累計完成436億美元,是“十一五”期間總數的3.4倍,年均增長33%,提前兩年實現“十二五”規劃目標。

  78.34億

  實際利用外資累計完成78.34億美元,是“十一五”總數的9.8倍,年均增長39.15%,增速位居全國前列。引進高通、富士康等國外500強企業和優強企業5家,累計批准外貿項目744個。

  25.7億

  對外經濟技術合作累計完成額超過25.7億美元,是“十一五”期間總數的4.3倍,年均增長26.8%,超額完成“十二五”規劃目標。對外投資企業增加57家,對外投資主體增長5倍,中方備案投資總額增長近100倍。

  1.3萬億

  貴州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累計完成近1.3萬億元,是“十一五”期間總數的2.4倍,年均增速17.2%,培育限上企業3721家。消費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達到55.95%,拉動經濟增長5.87個百分點;連續5年開展消費促進月活動,累計實現銷售額750億元,年均增長15%。

  2667億

  電子商務交易額累計2667.5億元,年均增長64.7%;網路零售額累計1031.8億元,年均增長72.1%,設立全國首家電子商務雲公共服務平臺,積極探索跨境電子商務發展。創建電子商務培育點219個,獲得國家級電子商務示範企業4戶。引進阿里巴巴、京東、蘇寧等一批電子商務平臺並簽署了合作協議。實施電子商務人才提升工程,累計培訓12萬餘人次,電子商務企業直接就業人數9.2萬人,物流倉儲直接就業人數20.9萬人。

  第一

  中國(貴州)國際酒類博覽會在2015年中國會展業年會上獲專業性展會第一名,連續五屆的成功舉辦,酒博會成為貴州省第一個經國務院批准,上升至國家層面、面向全世界的大型國際性專業展會,知名度和美譽度逐年提升。在全國1809家會展中,酒博會獲“2015年中國十佳品牌會展項目”殊榮並位列十佳品牌會展第四位。

  30億

  綜合保稅區實現零的突破。貴陽綜合保稅區封關正式運作,貴安綜合保稅區順利通過國家驗收,遵義綜合保稅區申建工作取得積極進展。出臺支援貴陽綜合保稅區、貴安綜合保稅區創新發展意見。綜保區效應凸顯,去年貴陽綜合保稅區進出口總額突破30億美元,成為貴州省外貿發展新增長極。

  107萬

  貴州電子口岸正式上線運作,實現跨部門資訊互聯互通。支援貴陽航空口岸升級改造,14家航空公司在貴陽航空口岸開通國際(地區)航班航線,新增新加坡、南韓、日本等國際航線10條;出入境人員累計107.6萬人次,是“十一五”的4.3倍,年均增長69.5%。遵義新舟機場獲批臨時開放口岸。

  74個

  貴州全省開發區建設取得可喜成績,新建省級開發區59個,全省開發區發展到74個,其中,500億級開發區4個,200億級開發區10個,100億級開發區33個。全省開發區累計完成營業總收入超過2.4萬億元,年均增長35%;累計完成工業總産值近2.5萬億元,年均增長41%;累計完成固定資産投資(全口徑)超過2.1萬億元,年均增長58%;累計完成財政總收入2019億元,年均增長4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