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烏魯木齊綜合保稅區全面開建

  • 發佈時間:2015-08-28 10:32:17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前不久,烏魯木齊綜合保稅區正式獲得國務院批復。烏魯木齊綜合保稅區籌建工作推進領導小組已全面鋪開建設工作,並力爭2016年建成驗收,封關運營。

  據了解,烏魯木齊市擬在綜合保稅區周邊同步規劃商業生活性配套區,並有望在綜合保稅區封關運作的基礎上申報自貿區。

  據了解,今年8月中旬,烏魯木齊市發改、國資、海關、規劃、經開區(頭屯河區)等部門負責人先後前往蘇州、昆山等地綜合保稅區實地參觀學習。

  根據各地經驗總結,烏魯木齊市有意把自由貿易區作為綜合保稅區未來發展的目標,以綜合保稅區的規劃、籌建和運作為前提,同步申報自貿區,並制定出臺金融、物流、貿易、投資便利化等各項措施,全方位推進區域國際化發展,為自貿區申建奠定基礎。

  據悉,在申報綜合保稅區工作之初,烏魯木齊市便擬在綜合保稅區周邊同步規劃配套區。並以綜合保稅區為核心基礎,以周邊配套區域發展為重點,整體規劃、統一建設、統一招商。

  據綜合保稅區籌建工作推進領導小組的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綜合保稅區功能、政策與鐵路集裝箱中心站的優勢疊加,對加速烏魯木齊作為區域國際商貿物流中心的形成和加快人流、物流、資金的聚集,加快區域現代服務業發展,促進商貿市場的繁榮發達,從而快速推動整個配套區甚至更大範圍區域城市化、産業化進程都有積極的推進作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