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我省鐵路部門全力迎戰極寒天氣

  • 發佈時間:2016-01-25 08:29:53  來源:甘肅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蘭州1月24日訊(記者嚴存義通訊員強科)近日,我省河西地區迎來10年來最大範圍風雪、寒潮天氣,給鐵路運輸安全、旅客出行帶來了嚴峻挑戰。

  據悉,河西走廊玉門、嘉峪關等地受極寒天氣影響較大。為此,蘭州鐵路局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動員鐵路地區各單位按照惡劣天氣下列車運作保障措施,認真組織好設備巡視檢查,確保運輸秩序。

  嘉峪關車務段、電務段、工務段等單位迅速成立除雪除冰應急小組,堅守崗位,保證道岔、轉轍機等行車設備運轉正常,線路暢通。嘉峪關供電段強化設備檢查整治,加強應急處置,組織開展積雪清掃工作,及時消除接觸網設備存在的安全隱患,確保供電設備安全運作。客運部門各車站開足熱源,備足開水供應設施,並在進站、上車通道鋪設了防滑墊,增加了引導人員,幫助上車,保證了旅客雪天順利出行。

  蘭州鐵路部門提醒廣大旅客,極端天氣下登乘列車請注意防滑、防摔,同時密切關注中國鐵路12306網站、鐵路官方微網志、微信查詢和車站相關公告和列車時刻,以免耽誤行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