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萬億投資穩增長聚焦基礎設施

  • 發佈時間:2016-01-22 01:00:05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記者從寧夏發改委了解到,國家發改委日前已經印發了《關於組織實施促進大數據發展重大工程的通知》。文件稱,將重點支援大數據示範應用、共用開放、基礎設施統籌發展,促進數據要素流通。

  2月15日前,各地要將相關情況報送發改委高技術司,並按照《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加強政府投資項目儲備編制三年滾動投資計劃的通知》要求,將項目建議提交國家重大建設項目庫。國家發改委將擇優推薦項目進入國家重大建設項目庫審核區,並根據資金總體情況予以支援。

  根據此前發佈的國家發改委《西部地區鼓勵類産業目錄》,適合發展“大型或超大型數據中心建設及運營類産業”的地區包括寧夏、內蒙古和陜西等。據悉,寧夏已確定在中衛大力發展雲計算産業。

  中國投資協會會長張漢亞認為,2014年和2015年國家出臺的各種促進投資增長和經濟增長的政策和措施將在2016年逐漸發揮效用。特別是被批准的大量基礎設施項目投入建設、鼓勵大力發展“網際網路+”,以及投融資方面的改革措施、貨幣政策不斷寬鬆等,將為擴展投資領域、增加資金支援等提供有力的保障。

  組織實施促進大數據發展重大工程,是開年以來發改委在穩增長促投資方面的又一大力舉措。在此之前,發改委于1月中旬持續公佈了一批在2015年12月獲批的重大項目工程。(下轉第二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