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人民幣貶值換匯買美元理財産品值不值

  • 發佈時間:2016-01-19 14:23:00  來源:蘭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網 新年伊始,人民幣匯率的大幅波動牽動各方神經。在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連跌數日、不斷刷新近五年新低之後,居民換匯熱情升溫,有些市民正在考慮將閒置資金兌換成美元,再購買理財産品。但在分析人士看來,購買美元理財産品未必划算,若美元升值不及3%,美元理財産品反而不及投資人民幣理財産品。

  雖然人民幣匯率中間價近兩個交易日有所回升,但美元升值趨勢已經確定。一些居民正在考慮將資金兌換成美元,並購買外幣理財産品,那麼,這樣是否划算?記者發現,近期招商銀行中國銀行興業銀行都曾發行美元理財産品,但期限和預期收益率差異較大,既有91天的中短期産品也有728天的長期産品,預期年化收益率最低為0.75%,最高

  3.1%。

  而從平均收益來看,目前美元非結構性理財産品的平均預期收益率為1.87%,人民幣非結構性理財産品的平均

  預期收益率為4.32%,之間相差2.45個百分點。但由於美元理財産品的投資週期普遍較長,基本都是半年期和一年期的中長期産品,而同期的人民幣中長期産品的收益水準在4.6%一線。因此,同期限的人民幣非結構性理財産品和美元非結構性理財産品的收益差距基本達到3個百分點。

  銀率網分析師閆自傑認為,對於普通投資者來説,國內銀行的非結構性美元理財産品,投資類型主要是混合類、債券和貨幣市場類,其收益水準受到美元利率水準的影響較大,就目前來看,不管是從中長期美債還是聯邦基金利率看,都還處於較低的利率水準,即使未來有加息預期存在,但短期內利率水準仍難以大幅提高,因此國內的美元理財産品收益率也不可能出現大幅上升。“對於投資者來説,以半年期理財産品來比較,美元理財産品和同期的人民幣産品相差近3個百分點,也就是説在持有期之內,人民幣兌美元貶值3%以上才有利可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