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廈門銀行欲掀新一輪金融戰

  • 發佈時間:2016-01-19 03:34:52  來源:重慶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廈門銀行行長洪主民

  在大銀行紛紛擁抱網際網路之際,中小股份制銀行該如何應對和突圍?1月15日,廈門銀行總行行長洪主民專程赴渝出席渝北支行開業典禮,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他表示,穩定地擴充網點,創新打造“銀行同盟”,將是應對新一輪金融變革的秘密武器。

  擴充網點

  物理網點不會被完全取代

  渝北支行是廈門銀行在渝設立的第7家支行。在有些銀行收縮網點的時候,為何廈門銀行反其道而行之?

  洪主民告訴記者,網際網路金融席捲而來,並不意味著物理網點就能被完全取代。物理網點跟網際網路金融應該是各具特色共同存在、相互補充。例如,一些大額的投資,你敢在網上下單嗎?相對複雜的投融資方案,仍然需要線下進行。

  事實上,有著台資背景的廈門銀行一直以差異化為特色。有人曾用一句話概括為“為臺商服務,為市民兌換台幣服務”。洪主民對此介紹説,拿著廈門銀行的卡,到台灣的自助機具取款,直接就吐出來新台幣。持卡人還可以在台灣眾多商戶享受貴賓折扣。如今,到香港的自助機具也能取港幣現鈔了。

  抱團取暖

  打造銀行同盟爭奪市場

  據洪主民透露,一個覆蓋全國的旅遊打折同盟正在結成,而“帶頭大哥”正是廈門銀行。率先結盟的是廈門銀行和哈爾濱銀行。兩家銀行結盟後,到哈爾濱看冰雕藝術展,持廈門銀行卡就可在哈爾濱享哈爾濱銀行卡無憂入住等待遇;持哈爾濱銀行卡到台灣旅遊,也可享廈門銀行卡同等待遇。

  桂林銀行、海南銀行隨後也加入了同盟圈。洪主民告訴記者,近日包商銀行也要求加入。貴賓禮遇擴大,共同優勢凸顯。他説,以特色優勢贏得市場,是同盟圈各銀行共同的目的。

  重慶晚報記者 陳雪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