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長安兩款車型排放超標被罰千萬鉅款 官方回應

  • 發佈時間:2016-01-14 11:00:02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13日晚間,長安汽車官網發佈公告,就北京市環保局對長安汽車部分車型抽檢排放未達標的處罰決定做出了回應,並表示將對未達標批次的車輛進行電噴數據的重新錄入,保證達到國五排放標準。

  長安汽車表示,造成本次抽檢車輛不符合相關標準要求的原因為,首先,該批次車輛電噴匹配標定方案的覆蓋性不足,未能有效覆蓋到一些特殊、極端情況,可能會導致車輛在特殊情況下排放不達標;其次,OBD是一個複雜的診斷系統,包含了多項指標,此次抽檢的6台車的OBD均正常工作,但其中3台車的OBD若干指令之一的IUPR(OBD實際監測頻率)出現了通訊設置故障,導致診斷儀不能讀取資訊。

  日前,北京市環境保護局在北京抽檢了部分長安汽車,經檢測認定:其中由北京長安汽車公司生産的睿騁和CS75部分抽檢車輛排放不符合《輕型汽車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測量方法(中國第五階段)》(GB18352.5-2013)的標準要求,同時,3輛CS75抽檢樣車的OBD系統均不具備實際監測(IUPR)功能,不符合《輕型汽車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測量方法(中國第五階段)》(GB18352.5-2013)的標準要求。北京市環境保護局對長安汽車下達了處罰通知,沒收未達標車輛的銷售收入1260.5萬元,並處罰金378萬元。(記者 錢瑜 孫昊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