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九鼎遭“北京九叔”實名舉報 涉及旗下P2P“借貸寶”

  • 發佈時間:2016-01-14 07:59:00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又一家網際網路金融平臺陷入質疑漩渦。昨日,市場曝出投資公司九鼎投資遭網際網路金融作者“北京九叔”實名舉報,其舉報內容不僅涉及九鼎老闆吳剛,還涉及九鼎旗下P2P平臺借貸寶存在違規現象。

  “北京九叔”表示,他已向中央紀律監察委員會提交原證監會機構建管部處長、現任昆吾九鼎董事長吳剛涉嫌違規違法等舉報,共計9項。同時在微網志上寫上了“寧可站著死,不可跪著生,事實不容篡改,真理不能向邪惡低頭”的文字,並在微網志中貼出中紀委受理編號。

  “北京九叔”的舉報稱,“證監會有監管要求,PE不能搞網路募資(P2P)。九鼎老闆吳剛自己曾經做監管,故意鑽政策空子,做了借貸寶。”同時,他還表示,借貸寶的推廣行為類似傳銷,且逾期方收取用於債務催收的逾期管理費過高。所謂的逾期管理費,就是當借款人還款預期之後,平臺對借款人收取的一定費用。

  不過,對於這樣的質疑,借貸寶發佈聲明將其定義為“抹黑行為”。並回應稱借貸寶的推廣是“正規且常見的行銷活動”,而“北京九叔”對收取逾期管理費“利用法律手段掩蓋涉黑行為”毫無立足點,並無事實根據。

  “收取逾期管理費主要是為了保護出借方的利益,取得一定的費用來覆蓋催收成本。”借貸寶相關負責人介紹,這也是金融機構在進行借款交易時採用的一種慣例性約束手段。

  實際上,借貸寶與“北京九叔”的恩怨早在去年8月就已經開始。根據借貸寶回應稱,去年8月份,借貸寶在開展大規模行銷推廣活動,“北京九叔”就多次發表文章聲稱借貸寶為傳銷。“當時實際情況並不嚴重,就聯繫到其本人希望將言論刪除,但遭其拒絕。考慮其微網志閱讀量較小,就沒有堅持要求其刪除對借貸寶的言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