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宜信財富:國內投資者“全球資産配置”有路可循

  • 發佈時間:2016-01-12 08:39: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南方日報訊(記者/譚冰梅)由宜信財富發起,麻省理工學院斯隆商學院Randolph教授主筆的《2016全球資産配置白皮書》分別於1月9日、10日在北京、上海正式對外發佈。報告以哈佛商學院的經典案例為基礎,結合中國投資者的實際情況,分別針對可投資資産300萬、1000萬和3000萬人民幣的投資者,根據其不同的風險承受能力和收益目標,提供了9種可行性全球資産配置解決方案。

  報告對於中美財富管理市場和投資者進行了深入的分析,以對美國市場和美國投資者的分析為切入點,強調資産配置特別是全球範圍內的資産配置,在投資過程中對於平衡收益和風險所起到的重要性。報告指出,在過去近百年裏,全球範圍內的資産配置為美國投資者獲取最大化收益做出了重要貢獻。而相比之下,中國投資者更喜歡追逐高收益投資渠道,如股票、房地産投資等,從而忽視資産配置。該報告建議,在優質投資渠道收窄的今天,通過組合式的資産配置獲利避險,是中國投資者現階段的必然選擇。

  據悉,報告以哈佛商學院的經典案例為基礎,結合中國投資者的實際情況,分別針對可投資資産300萬、1000萬和3000萬人民幣的投資者,根據風險承受能力高、中、低,以及不同的收益目標,提供了橫縱組合的9種可行性全球資産配置解決方案,供投資者參照使用。但同時報告也指出,投資者也需要與中國可覆蓋到的資産類別的投資産品具體情況相結合。

  宜信公司創始人、CEO唐寧強調,提供這個資産配置模型並非鼓勵個人投資者參照去進行資産配置,而是為了讓投資者能看清全球資産配置的過程中涉及到的複雜問題、龐雜的資産類別。在實際操作中,建議個人投資者仍要諮詢專業機構,因為機構的海外合作夥伴、專業研究團隊在解決政策、稅收、法律等問題的專業優勢比較明顯。

  據了解,本次除了發佈白皮書之外,宜信財富全球資産配置委員會也在會上宣告成立。委員會的成員涉及全球資本市場、私募股權、對衝基金、房地産投資、企業財務、固定收益、資産證券化、保險、移民、家族辦公室等各領域,其成立的目的在於將全球範圍內的優質資産類別,以科學、合理的配置方式,提供給中國高凈值人士和大眾富裕階層,幫助他們降低財富全球化過程中遇到的風險,實現財富的保值增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