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兩岸四地消費者信心指數公佈

  • 發佈時間:2016-01-11 23:32:07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劉朝霞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日前,2015年第四季度兩岸四地消費者信心指數發佈,大陸消費者信心保持平穩,香港消費者信心仍然不足,台灣消費者對於投資轉為悲觀,澳門消費者總體信心上升。

  調查顯示,2015年第四季度,大陸消費者信心總指數為101.6,比上季度上升4.4,比去年同期下降2.3,在上季度跌入悲觀區間後,本季度再次處於樂觀水準線上方。從各項分指數看,生活信心分指數穩中有升,經濟發展、就業和物價信心分指數呈現不同幅度回調,房産和投資信心分指數低於去年同期,但是環比升幅顯著,出現回暖跡象。

  本季度香港消費者信心指數為83.0,較上季度微升1.6%,回復到2015年初水準。從絕對水準來看,只有生活(消費)狀況指數略超過100,就業狀況信心指數略低於100,表示港人對生活狀況、就業狀況的信心感到中性;經濟發展、投資股票及物價狀況等信心指數則低於100,略為悲觀;購買房屋信心指數遠低於100,呈現“偏向悲觀”。

  第四季度台灣消費者信心指數各項指標均小于100,呈現“偏向悲觀”,反映出台灣消費者對於投資轉為悲觀,最擔憂的仍是物價水準與經濟發展狀況。

  本季度澳門消費者信心總指數為82.64,比上季度略上升1.31%。反映出消費者總體信心上升,對澳門整體經濟信心及就業狀況信心止跌回升,物價水準信心穩中有跌,生活水準信心基本穩定,購買住宅信心延續升勢,投資股票信心下降。

  此外,當日發佈了“2015北京社會經濟生活指數”。調查結果顯示,2015年,公共服務指數、環境指數和廉政感知指數變化較大,其餘指數穩中有升或者大體持平。近四成被調查者認為,改善空氣品質是政府急需加強和完善的的服務之一,其次,京城老百姓對於這一年的反腐倡廉表現出較高的滿意度。(劉朝霞)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