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天河鐵路客運口岸:傳染病檢出率猛增

  • 發佈時間:2016-01-11 23:31:56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岳檢宣白壽清陳晨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從天河檢驗檢疫局獲悉,2015年天河鐵路客運口岸(以下簡稱天河口岸)檢疫查驗出入境旅客360萬人次,同比下降4%,而傳染病檢出率則繼2014年後再度大幅攀升。2015年共檢出陽性病例225例,同比增長85%。分別為流感、水痘及冠狀病毒等。其中共檢出流感病例217例,同比增長123%。

  天河口岸作為全國最大的鐵路客運口岸以及粵港鐵路交通樞紐,2015年傳染病檢出率再度大幅攀升,主要是香港地區出現流感疫情。同時,在出入境旅客檢疫查驗工作中,檢驗檢疫部門不斷完善嚴密的“醫學巡查-體溫篩查-流行病學調查-採樣檢測”四位一體查驗模式,檢疫查驗效率進一步提高。在國內外各類疫情不斷暴發的形勢下,傳染病防控壓力連年增加。天河檢驗檢疫局積極關注疫情動態,採取措施,增加防控投入,及時啟動相關應急預案,加強與地方衛計委的溝通聯繫,細化工作流程,加大宣傳教育,加強對重點人群的體溫監測、醫學巡查和健康申報工作,嚴守國門,嚴防疫病疫情傳入傳出。

  天河檢驗檢疫局提醒廣大市民,出境遊應做好相關防護措施,在人流集中的地方應戴好口罩,保持個人衛生,入境時如有發熱等不適症狀應主動向口岸檢驗檢疫人員申報聯繫。

  (岳檢宣白壽清陳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