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合肥首個無線局域網投入使用

  • 發佈時間:2015-12-31 15:32:04  來源:合肥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無線合肥”的建設再進一步。市民在逛公園時,打開手機連接“HF-WiFi(free)”,就可免費上網。昨天下午,合肥市無線局域網啟用儀式在合肥市瑤海區和平廣場舉行,這是投入使用的首個“無線合肥”試點。

  逛公園時可隨時免費上網

  作為合肥首個無線局域網試點,和平廣場昨天的免費網路並沒有讓大家失望。記者打開手機連接無線網路時,找到HF-WiFi(free) ,點擊連接。手機上彈出一個網頁,需要輸入手機號碼,獲取驗證碼。在獲取驗證碼並輸入後,就立即連到免費無線網路。記者隨機打開網頁、微信、QQ等,網速都非常順暢。

  需要提醒的是,HF-WIFI同一賬號每天累計使用時長為3個小時,但接入次數不限,所以市民在不使用的時候,要記得在登錄頁面點擊“斷開網路”,即可下線。

  “和平廣場周邊有8個無線熱點,每個熱點可滿足30個人同時線上,平均網速可以達到20M左右。”承建“無線合肥”項目的安徽四創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無線城市事業部總經理任子暉介紹説。

  瑤海區區委常委、副區長高強介紹,和平廣場試點的投入應用,標誌著“無線合肥”的正式啟用,瑤海區居民邁入免費資訊服務新階段。到明年6月底,瑤海區將完成210個熱點、1328個AP(無線接入點)的建設。

  後臺監控隨時切斷釣魚網站

  隨著無線網路技術的發展,現在很多地方都有免費無線網路,並出現釣魚網站等安全問題,那“無線合肥”的免費網路安全嗎?

  記者了解到,合肥在全國首創統一認證的管理平臺,對個人資訊統一登錄、統一認證,對操作行為實施有效的監控和記錄,同時建立了“防火牆”,過濾和防範相關資訊,還能識別遮罩不良網站。市民今後大可在公共場所放心接入WiFi ,而不用擔心個人資訊洩露或受到侵害。

  “每個市民在聯網時,會彈出一個網頁,進入我們的安全管理平臺獲取驗證碼。這個平臺與公安網監部門連接,可以保障市民的使用安全。”任子暉説,如果市民手機在上網時碰到釣魚網站,平臺就會立即發現,並將其遮罩。

  明年合肥將實現主城區全覆蓋

  “今年,合肥市將率先完成2萬個熱點建設。到明年將完成8萬個,實現合肥市各縣區城區全覆蓋,並覆蓋農村重點區域。”合肥市經信委副主任張作清在接受採訪時説。

  據了解,明年底合肥實現主城區五大公共場所和高新、經開、新站、合巢經開等四個開發區的重要公共場所免費無線局域網全覆蓋。五大公共場所包括政務服務大廳、公園景點、公立醫院候診廳、文體場館、重要交通樞紐;其中瑤海區在明年6月底就能實現全覆蓋。2017年巢湖市、長豐縣、肥西縣、肥東縣、廬江縣建設2萬個熱點,全市將建成6萬到8萬個熱點。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