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2020年京津冀PM2.5濃度比2013年下降約四成

  • 發佈時間:2015-12-31 07:2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顧陽  責任編輯:羅伯特

  經濟日報北京12月30日訊 (記者 顧陽)國家發展改革委、環境保護部30日發佈《京津冀協同發展生態環境保護規劃》(以下簡稱《規劃》),明確了未來幾年京津冀生態環境保護方面的目標任務、實現路徑和體制機制保障。

  《規劃》要求,到2017年,京津冀區域生態環境保護協作機制有效運作,資源環境生態紅線基本建立,重大生態環保工程全面實施,區域生態環境品質惡化趨勢得到遏制,力爭超額完成國家確定的大氣、水、土壤防治目標。

  《規劃》明確,到2020年,主要污染物排放總量大幅削減,單位國內生産總值二氧化碳排放大幅減少,區域生態環境品質明顯改善,其中PM2.5濃度比2013年下降40%左右,主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區達標率達73%,基本實現地下水採補平衡。

  《規劃》提出了差別化國土空間管控要求,確定了基於主導功能的環境分區管治體系,劃定了京津冀地區生態保護紅線、環境品質底線和資源消耗上限,將逐步增加生態空間和改善環境品質作為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的剛性約束條件。

  為保障上述目標順利實現,《規劃》提出了實施國土生態整治、清潔水、大氣污染防治等一批重點工程,將治理需求切實轉換為工程措施,在改善生態環境品質的同時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在防治機動車污染方面,京津冀地區將統一油品品質,全區域供應符合國家第五階段標準的車用汽、柴油。到2017年,全部淘汰京津冀地區的黃標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