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京朝陽區首次公佈15個學區劃分 不含民辦學校

  • 發佈時間:2015-12-26 14:01:00  來源:北京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天,朝陽區教委首次披露了義務教育階段學區劃分,根據出臺的《朝陽區義務教育學區化管理工作意見》及實施方案,朝陽區將97所小學、81所普通中學及一貫制學校劃分成15個學區。學區中所有學校都是公辦校,不包含民辦學校。

  據朝陽區教委基教一科科長孫遜介紹,此次學區劃分,是在整體分析全區學校資源的基礎上,將相鄰片區組成學區,並以交通環帶為主要邊界劃成4個帶:片區組團發展帶、一貫優質發展帶、集群辦學發展帶和多元協同發展帶。

  其中,片區組團發展帶主要在二環和三環之間,這一區域優質中小學多,但規模偏小,所以採取了整合、撤並方式,增加學校規模,實現中小學組團發展;一貫優質發展帶位於三環和四環之間,這一區域優質中學多、優質小學少,所以採取“優質中學帶動普通小學”發展的形式,形成九年一貫制發展集團;集群辦學發展帶位於四環和五環之間,這一區域優質資源相對較少,所以採取引進、名校辦分校等形式形成集群化發展;多元協同發展帶位於五環以外,這一區域入學需求多元化,將以多種方式促進優質教育的均衡,如擴大寄宿制學校招生、興辦優質民辦校、借助高校優質資源以及城鄉共同體發展等。

  新劃分的學區與未來小升初是否有直接聯繫?對此,朝陽區教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北京市義務教育入學,每年會出臺相應的工作意見,朝陽區將結合本身特點和實際制定本區的入學意見和方案。“可能會與學區有一定聯繫。”該負責人表示,義務教育學區綜合改革更主要的目的是為了從源頭上讓每一所學校都成為優質學校,讓老百姓在家門口就能上到好學校。牛偉坤 J19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