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安徽出臺振興舉措促皖西老區加快發展

  • 發佈時間:2015-12-23 05:46:02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文晶日前從安徽省發改委獲悉:為推動皖西革命老區加快發展,安徽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了《安徽省貫徹落實大別山革命老區振興發展規劃實施方案》,對促進皖西革命老區加快發展,與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具有重要意義。

  《實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老區地區生産總值達到4300億元,財政收入750億元,三次産業比重達到14:52:34,旅遊業總收入達到1125億元,城鎮化率提高到49.8%,林木蓄積量達到7238萬立方米,累計治理水土流失面積1500平方公里,城鄉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分別達到35800元、15400元,實現老區綜合經濟實力顯著增強,絕對貧困現象全面消除,交通、能源、水利、資訊設施的支撐能力進一步增強,生態建設和環境保護取得顯著成效,城鎮化水準和品質穩步提升,基本公共服務體系更加完善,有利於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不斷健全,與全省同步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

  《實施方案》確定了推進産業結構優化升級、大力發展現代農業、加快發展旅遊業、優化城鎮體系、深入推進美好鄉村建設、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加強生態建設和環境保護、完善基本公共服務、加大扶貧攻堅力度、加快改革創新步伐等10個方面的重點任務,在組織協調、政策扶持、項目建設、督促檢查等方面提出了保障措施;還確定了涵蓋老區産業發展、基礎設施、生態環保、民生改善、扶貧攻堅等方面的343個重大項目,總投資9500多億元。

  皖西革命老區將收穫更大力度的“政策紅包”,安徽省將加大省財政均衡性轉移支付力度。安徽省財政對舒城等10縣(區)每年各補助2000萬元用於基礎設施、現代農業、生態環保和庫區移民建設政策延長到2017年。對公路、鐵路、水路、民航、水利、電網等建設項目的投入力度進一步加大。在安排土地利用年度計劃、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掛鉤指標、土地開發整理項目、工礦廢棄地復墾利用等方面加大對老區的傾斜力度。對符合單獨選址和省級預留計劃指標使用條件的重大項目,優先安排用地計劃指標。在安排雙向挂職、科技幫扶等各類幹部挂職時,優先考慮老區需求。每年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高校畢業生等名額分配向老區傾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