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上海陸家嘴金融城要養出“文化味兒”

  • 發佈時間:2015-12-21 19:5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上海12月21日電 (韋柳 李姝徵)作為中國的“金融高地”,位於上海浦東新區陸家嘴集聚了眾多金融機構、跨國公司大中華區及亞太總部,一度被稱為“連空氣中都瀰漫著金融味兒”。而如今,除了“金融味兒”,陸家嘴也要養出“文化味兒”。

  2015文化陸家嘴論壇21日在上海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記者在論壇中獲悉,未來的陸家嘴,將在文化空間佈局上迎來跨越式發展。

  據悉,在整個陸家嘴地區,沿濱江區域北翼結合上海船廠、新華路碼頭、民生路碼頭和榮成地塊等改造開發,將形成整體性的文化活動區域;南翼結合濱江綠地空間、翡翠畫廊等文化設施,將形成開放的文化空間。

  2014年9月,“文化陸家嘴系列活動”正式啟動。截至目前,共開展項目17項,大小活動近600場,有近50萬人次參與。該系列活動將一批高端、經典、流行的文化大餐送到了白領的“家門口”,讓白領們瞬間就能從繁忙的寫字樓穿越到繽紛的藝術現場。

  經過一年的發展,越來越多的藝術院團如上海歌劇院、上海京劇院、上海交響樂團等紛紛參與到“文化陸家嘴”系列活動中來;越來越多的樓宇如環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廈等先後釋放出更多空間以支援文化活動;越來越多知名藝術家如廖昌永、黃英、魏松、尚長榮等來到陸家嘴公益演出並與白領互動;越來越多的金融城白領知曉並參與“陸家嘴好聲音大賽”等活動。

  陸家嘴金融貿易區管委會副主任薛英平表示:“從歷史經驗看,商務活動是CBD的核心,但各類文化體驗,更體現出一個區域的核心競爭力,關係到人對區域的粘合度、認同感。滿足文化訴求,體現了對人的終級關懷。從‘商脈’走向‘人脈’,再形成‘文脈’,是陸家嘴發展的必然走向。未來的陸家嘴,必將成為充滿創造力、想像力和藝術品位的文化高地。”(完)

陸家嘴(600663)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