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用金融力量促進“一帶一路”建設

  • 發佈時間:2015-12-17 02:31:32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程亞麗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日前,2015年中國新興經濟體研究會年會暨2015新興經濟體論壇在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來自俄羅斯、巴西、印度、墨西哥等國內外新興經濟體及金磚國家研究領域知名專家、學者及業界代表共近300人出席了會議。

  大會全方位地解讀和剖析了新興經濟體共贏性發展互動機制、新興經濟體與發達經濟體之間的博弈與互動等。與會人員一致認為,中國經濟迫切需要“一帶一路”和自貿區建設這樣的“助推器”,助推中國經濟走出低谷,邁向更高能級的新階段。

  廣東省海上絲綢之路商會榮譽會長、中財沃頓資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羅蔚發表了主題為“‘一帶一路’戰略中的金融與實業”的演講。他表示,金融支援“一帶一路”建設涉及到融資服務、金融合作、金融業開放以及金融與貿易投資便利化、對外開放體系之間的互動等問題。

  羅蔚指出,目前當務之急是一方面正確評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金融發展階段、整體金融實力、金融合作現狀和金融利益訴求;另一方面正確測算“一帶一路”建設資金需求總量與結構,人民幣在“一帶一路”貿易和投資中的運用,外匯儲備資金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杠桿作用,銀行、證券、保險、信託等機構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方向與路徑等。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