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廈門試水台灣離島郵輪航線

  • 發佈時間:2015-07-08 09:29:23  來源:廈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徐景明)今日,廈門郵輪母港將展開暑期航次運作,皇家加勒比7萬噸級豪華郵輪“海洋神話”號,將以廈門為母港開展10個航次運作,其中,台灣澎湖地區,成為廈門首次試水“台灣離島郵輪航線”的目的地。

  “台灣離島郵輪航線”的開闢工作,被寫入近日發佈的《廈門市開展郵輪運輸試點示範工作方案》(下簡稱《方案》)。《方案》指出,廈門要利用地理優勢,開闢台灣離島(金門、澎湖、馬祖)郵輪航線。同時,廈門的目標,要打造東南沿海最具活力的區域性郵輪母港、“海峽郵輪經濟圈”的核心港。

  台灣地區離島航線15日試水

  建設郵輪母港航線網路,需要廈門的企業加大包租郵輪力度,推動常態化運營。即將在廈門運營40天的“海洋神話號”,就屬於包租模式,由廈門港務控股集團、廈門國際郵輪母港集團具體實施。

  《方案》介紹,未來,廈門將繼續開展郵輪包船業務。同時,發揮自貿試驗區政策優勢,吸引國際著名郵輪公司來廈開展外資控股或獨資的郵輪公司試點,建立與國際郵輪經濟接軌的郵輪産業發展和運作機制。

  同時,針對廈門與台灣距離近的地理優勢,“海峽郵輪經濟圈”將立足台灣地區航線、沿海航線,並積極拓展東南亞、東北亞國際航線,開闢特色郵輪航線産品。比如,7月15日至17日,“海洋神話”號將首開廈門-澎湖-廈門三天兩晚航線,這種台灣地區離島(金門、澎湖、馬祖)航線,將成為常態。

  航空鐵路助力郵輪“攬客”

  增強廈門郵輪母港的輻射能力,關係到産業發展是否能夠“又好又快”。《方案》指出,除了重點扶持發展郵輪專業旅行社以外,廈門還將建立郵輪行銷資訊平臺,整合旅行社、郵輪公司、郵輪碼頭等各方資源,為郵輪旅客提供便捷服務。

  航空和鐵路,都成為廈門郵輪母港的“攬客”渠道,《方案》指出,廈門將利用高鐵動車和空中航線主動對接長三角、珠三角,實施旅遊便利化措施,擴大廈門郵輪旅遊在長三角、珠三角地區影響力。

  做好郵輪産業鏈服務,如郵輪供給、保養等等,也被《方案》列為重點內容。在郵輪産業人才培養方面,廈門將積極建立廈門郵輪産業人才培養基地,推動高校開設郵輪專業或相關郵輪課程,注重産學合作、培訓實踐,為廈門乃至全國培養郵輪經濟技術人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