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我國首家公共檢驗檢測認證服務平臺落戶浦東新區

  • 發佈時間:2015-12-15 09:1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12月15日訊(記者 蘇蘭)經國家認監委批准,首家“國家公共檢驗檢測認證服務平臺示範區”落戶上海浦東新區。該示範區將利用上海自貿試驗區的先行先試政策,發揮浦東新區國際化程度高、産業集聚度強、服務業體系完善等優勢,重點發展面向國際國內兩個市場的檢驗檢測認證服務業,吸引國內外知名機構入駐,打造檢驗檢測、認證、科研、生産一體化模式,提升檢驗檢測認證對於經濟轉型升級的先行帶動作用,營造國際化的營商環境。

  國家認監委相關負責人透露説,為支援浦東新區公共檢驗檢測認證服務平臺建設,國家認監委將給予六項支援舉措:

  一是支援檢驗檢測認證制度創新。降低檢驗檢測認證市場準入門檻,取消外商投資認證機構對外方投資者的限制,取消檢驗鑒定機構對投資方和註冊資金的限制,簡化檢驗鑒定機構審批流程,實行單一窗口受理、一站式審批。

  二是開展汽車平行進口CCC認證制度改革試點。對納入汽車平行進口試點範圍的企業,無需提供原廠授權文件,放寬非量産認證模式的數量限制,簡化工廠檢查要求,鼓勵認證機構在境外設立分支機構,實現認證檢測服務前移,方便進口企業。

  三是開展“網際網路+檢驗檢測認證”虛擬應用。構建檢驗檢測認證工作品質監測和進出口商品品質安全風險預警網路,支援檢驗檢測認證機構通過網際網路開設虛擬檢驗檢測平臺,提供一站式檢驗檢測認證服務。

  四是推廣電子商務認證試點示範。指導幫助示範區企業開展電子商務交易服務認證,研究開發針對跨境電子商務的認證技術和實施方案,幫助區內電子商務企業通過認證提升管理和服務水準。

  五是鼓勵檢驗檢測認證一體化發展。鼓勵綜合型檢驗檢測認證機構在浦東口岸及消費集中區域設立總部和分支機構,推動檢驗檢測認證産業聯盟等在示範區落戶,實現檢驗檢測與認證一體化、集團化發展,服務上海科創中心建設。

  六是促進檢驗檢測認證第三方採信。完善政府購買檢驗檢測認證服務機制和第三方結果採信制度,在進口機動車、醫療器械、機械加工設備、玩具、出口食品生産企業備案等領域擴大第三方檢驗檢測認證結果的採信範圍。

  中國經濟網記者了解到,近年來,浦東新區的檢驗檢測認證産業發展勢頭強勁,現有檢驗檢測認證機構140家、進出口商品檢驗鑒定機構40家, 2014年檢驗檢測認證行業收入接近30億元,從業人員超過1.3萬人,集聚了天祥、必維、埃比埃斯、艾普拉斯、中檢上海、華測等一批國內外龍頭企業,服務範圍輻射整個長三角乃至全國。

  為了落實簡政放權、轉變職能、優化服務的要求,促進檢驗檢測認證服務業發展,國家認監委開展了創建公共檢驗檢測認證服務平臺示範區活動,在具備條件的地區建設一批産業基礎好、支撐能力強、輻射帶動作用明顯的公共檢驗檢測認證服務平臺,為産業結構優化升級提供技術支撐。

浦東新區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萬業企業 13.13 7.98%
2 上海機電 22.65 6.59%
3 張江高科 14.01 4.01%
4 中國船舶 19.72 3.46%
5 機電B股 2.13 2.1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視傳媒 14.51 -5.66%
2 上海三毛 13.47 -5.21%
3 三毛B股 0.97 -2.62%
4 豐華股份 11.50 -2.04%
5 吉祥航空 14.60 -1.68%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