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京津冀多地散煤污染嚴重

  • 發佈時間:2015-12-09 05:27:20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北京12月8日訊 記者曹紅艷報道:環保部今天晚間通報稱,在對近日京津冀及周邊地區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啟動和應對措施落實進行督查時發現,散煤污染問題在很多地方十分嚴重。其中,河北保定和廊坊兩市的城中村、城鄉結合部及農村的燃煤散燒污染問題突出,定州銘智廣場施工地取暖爐、龐村鎮衛生院鍋爐等大量燃用散煤,無任何防治措施,污染嚴重。

  環保部此次督查發現的主要問題包括,仍有部分違法違規排放。河南新鄉衛輝市豫北化工上次督查發現存在問題並已進行了曝光,此次檢查發現造氣爐煙囪煙氣顏色仍然較深,企業周邊氨氣氣味明顯。山東濟南鋼鐵焦化車間煤焦油加工單元有機工藝廢氣無組織排放嚴重,異味明顯。

  河北廊坊市永清縣劉街鄉勝利木業、賀申箱包廠、方強汽修廠、固安縣馬慶農貿批發市場多個小鍋爐,保定市涿州中鐵十八局集團第三有限公司機械廠、泰達煤站等企業,天津北辰區雙口工業園區內天津艾格傢具有限公司、北倉鎮濱河工貿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北京市大興區英瑪工貿公司北廠區煙囪黑煙排放,污染嚴重。

  針對上述問題,環保部督查組均已現場提出整改意見,要求相關地方依法嚴肅查處並監督其整改到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