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牢牢把握“三個見實效”的目標要求

  • 發佈時間:2015-12-09 05:27:13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要樹立目標導向,以是否取得實效作為檢驗標準。對“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黨中央從一開始就十分明確地提出,要在深化“四風”整治、鞏固和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上見實效,在守紀律講規矩、營造良好政治生態上見實效,在真抓實幹、推動改革發展穩定上見實效。這“三個見實效”,是專題教育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也是衡量專題教育成果的標準和尺度。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從今年4月份啟動以來,已進行了7個多月。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認真貫徹黨中央部署,按照深入學習教育、突出問題導向、貫徹從嚴標準、堅持以上率下、確保取得實效的要求,著力抓好集中學習、黨課報告、專題研討、查擺整改等關鍵環節的工作,把專題教育同推進改革發展穩定結合起來,同整治為官不為、為官亂為等結合起來,使各級領導幹部“補了鈣”“加了油”,增強了踐行“三嚴三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也有力推動了不嚴不實問題的解決,深化了黨的思想政治建設和作風建設。

  成績不是可以躺著休息的功勞簿,而是向著目標再出發的新起點。從各地反映的情況看,持續用力深化“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還存在著一些問題:有的有厭煩、懈怠情緒,總想鬆口氣、歇歇腳;有的聯繫實際不夠,把自己擺進去不夠,觸動思想、觸及問題不夠;有的避實就虛、避重就輕,對不嚴不實問題缺乏動真碰硬的勇氣;有的對下指導不力,只是一般性地提要求,缺乏有效的督導。對這些問題,必須高度重視,採取有力措施加以解決。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即將進入專題民主生活會環節,這是專題教育的“關鍵動作”和重中之重,是學習教育成果的集中反映。要結合開好民主生活會,圍繞實現“三個見實效”的目標要求,認真組織一次“回頭看”,一項一項地對對表,一個一個地盤盤賬。比如,在整治“四風”問題上,看看是否防止了老問題反彈回潮,新問題有沒有跟進解決;在守紀律講規矩上,看看紀律規矩這根弦是不是繃緊了,黨規黨紀執行得怎麼樣,有什麼問題;在推動改革發展穩定上,看看幹事創業的精氣神怎麼樣,幹部不作為、亂作為、不會為問題解決得怎麼樣。通過組織“回頭看”,找差距、補短板,加壓力、增動力,做得好的要鞏固,做得不好的要補課,問題突出的要儘快糾正。

  總之,要始終堅持標準不降、要求不松,進一步強化責任、落實責任,將“三個見實效”一把尺子量到底,不達標準不交賬,不出成效不過關,確保專題教育取得預期成效。 (新華社北京12月8日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