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甘肅發佈“紅黑榜” 黑榜企業將受限制消費及罰款等懲戒

  • 發佈時間:2015-12-08 20:1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劉玉桃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蘭州12月8日電 (劉玉桃)8日,甘肅省2015年第二期“共築誠信、德潤隴原”誠信“紅黑榜”新聞發佈會于蘭州召開,甘肅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明辦主任高志淩公佈153家誠信“紅黑榜”名單,其中上黑榜共有78家單位,紅榜75家單位。

  對上黑榜的78家單位甘肅實行多種措施進行了懲戒,對部分單位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影響債務履行的直接責任人員、實際控制人限制高消費,包括禁止乘坐飛機、列車軟臥以上座位;禁止在星級以上酒店、餐館、娛樂場所消費等。

  對某些上“黑榜”的單位的失信行為,作為不良記錄推送到人民銀行徵信系統、工商信用系統以及發改、財政、稅務、國土、房産、海關等部門,聯合實施信用懲戒等。

  以及對違反禁令高消費、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生效裁判的失信被執行人,法院將依法對單位處以100萬元以下、對個人10萬元以下罰款,對法定代表人和實際控制人採取司法拘留強制措施。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嚴肅追究其刑事責任。

  高志淩表示,下一步,甘肅將出臺指導意見,建立聯動機制,形成連鎖反應,使誠信“紅黑榜”成為引領道德建設的風向標。注重培育並推出一批具有重大影響的誠信人物、誠信企業、誠信群體,挖掘他們的先進事跡,講好他們的誠信故事,引導人們見賢思齊,崇德向善。

  同時,抓好反面典型的教育轉化,以反面典型為教材進行德法釋義,警示人們守住誠信做人的“底線”、敬畏法律的“高壓線”。

  高志淩表示,對“紅榜”企業要大張旗鼓宣傳褒揚、嘉許回饋,對“黑榜”企業要重拳出擊、聯合懲戒,使誠實守信者享有優待政策,失信敗德者付出高昂成本,形成好人好報、善有善報的正向機制。

  前四期,甘肅省文明辦共發佈誠信“紅名單”企業423家,曝光並懲戒“黑名單”企業206家,吸引了近2300萬網友閱讀、跟帖或轉發。(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