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今年糧食總産量同比增長2.4%

  • 發佈時間:2015-12-08 20:12:11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北京12月8日電(記者王希、王宇)國家統計局8日公佈數據,今年全國糧食再獲豐收,總産量62143.5萬噸,比去年增加1440.8萬噸,同比增長2.4%。

  根據國家統計局對全國31個省份農業生産經營戶的抽樣調查和農業生産經營單位的全面統計,今年全國糧食播種面積113340.5千公頃,比上年增加617.9千公頃,同比增長0.5%。全國糧食作物平均單産每公頃5482.9公斤,每公頃比上年增産97.8公斤,提高1.8%。

  國家統計局農村司高級統計師侯銳認為,中央財政繼續加大強農惠農支援力度,穩定了農民的種糧收入預期,同時一些地區調減棉花和夏收油菜籽種植面積,擴大了玉米等糧食種植面積,是今年糧食播種面積增加的主要原因。

  “因單産提高增産糧食約221億斤,對糧食增産的貢獻率為76.9%。”侯銳表示,農業氣象條件良好、災害較輕,高産作物面積增加,農業科技支撐有力以及農業生産措施得力是糧食單産提高的主要原因。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