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浦發銀行行長:並購上海信託將産生很大協同效應

  • 發佈時間:2015-12-08 20:09:14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上海12月8日電(記者姚玉潔、王濤)浦發銀行行長劉信義8日在“對話上海金融機構領導全媒體訪談”中表示,作為上海金融國資改革的大手筆,浦發銀行並購上海信託97.33%的股權事宜,目前所有法律審批程式已全部完成,將在一年內完成交割手續。

  今年10月23日,浦發銀行發行股份購買資産暨關聯交易事項獲得中國證監會審核通過,浦發銀行擬向上海國際集團、上海久事、申能股份等發行近10億股股份,購買其合計持有的上海信託97.33%股權,交易金額約163.5億元。

  “上海信託的資質非常好,這是一個多贏的項目,這一併購將使公司治理更加完善,與浦發銀行産生很大的協同效應。”劉信義説,上海信託20%的業務與浦發銀行直接相關,未來雙方將進一步客戶共用、産品互通、系統互聯,産生更大價值。

  業內人士認為,這一交易完成後,上海信託將成為浦發銀行的控股子公司,同時浦發將成為繼建行、交行、興業銀行之後,第四家持有信託牌照的商業銀行。這意味著浦發銀行綜合性金融控股平臺的發展輪廓也進一步清晰。

浦發銀行(600000)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