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質監人員進社區講“纖檢”知識

  • 發佈時間:2015-12-08 07:33:53  來源:石家莊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焦莉莉 通訊員 焦 強)近日,市質監局黨員志願服務小分隊走進海天陽光園社區,為2576戶居民提供志願服務,為老百姓傳授纖檢知識,講解劣質生活用絮用纖維製品的危害和鑒別常識。

  在活動現場設置的諮詢臺前,棉製品被分成真假兩個“版本”展覽出來。在標簽為含絨量為90%的容器裏,羽絨顏色雪白,呈絨朵狀,用手觸摸,輕盈柔軟。而在裝有劣質絨的透明玻璃瓶裏,填充物的羽毛特徵十分明顯,能清楚地看到動物羽毛的紋理。

  市纖維檢驗所工作人員為百姓現場“揭秘”:“劣質絨僅僅簡單進行了粉碎和軟化處理,中間還有埂子,市場上很多價位較低的羽絨服就是這麼做的。真正好的羽絨抓到手裏,將空氣擠凈,立馬縮成一小團,鬆開之後,能迅速膨開。”

  居民們在諮詢的過程中,學會了辨假識假小竅門。社區居民李阿姨説,今後購買物品時會多加小心,不讓偽劣産品流入自己家中。

  自2014年以來,市質監局開展了黨員在行動系列主題志願服務活動,以社區為主陣地,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解難事。截至目前,活動中累計出動黨員志願者5045人次,清理小廣告5萬多張,清理垃圾2.3萬立方米,發放各類宣傳冊、宣傳品共1萬多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