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開闢中藥走出國門新路徑

  • 發佈時間:2015-12-08 07:33:53  來源:石家莊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首席記者 范玉蕾 通訊員 甄 玉)日前,治療血管性癡呆的創新組分中藥塞絡通膠囊三期臨床試驗在澳大利亞正式啟動。藥品由神威藥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澳大利亞西雪梨大學聯合研發,是全球首個在中國、澳大利亞同時開展符合國際規範的、多中心臨床研究的組分中藥,首開現代中藥國際産學研合作先河,開闢了中國中藥走出國門的新路徑。

  塞絡通膠囊是目前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的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進入臨床研究階段的組分中藥,被列入“十一五”和“十二五”國家重大新藥創制項目。

  當前,人口老齡化已成為嚴重的社會現實問題,血管性癡呆是造成中老年人身心健康障礙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繼阿爾茨海默症之後第二大癡呆症。目前,西藥缺少可行的藥物治療方法,已成為困擾醫學界的世界難題。而塞絡通膠囊依託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及澳大利亞西雪梨大學NICM國家補充藥物研究院、神威藥業集團有限公司的強大科研實力,將中國傳統中醫藥與現代科學技術完美結合,歷經十餘年的潛心研製,主要用於治療血管性癡呆。

  據了解,塞絡通膠囊在澳的三期臨床研究需要兩年時間,將繼續依照多中心、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進行,以進一步驗證塞絡通膠囊治療血管性癡呆的有效性和安全性。2018年,有望在澳以藥品的身份註冊成功,正式上市。塞絡通膠囊在中國、澳大利亞等多國同步上市之後,將更好地為患者提供更加優質有效的藥品與服務,解除患者痛苦,是老年癡呆患者和病人家庭的一個最大的福音。

  神威藥業集團董事長兼總裁李振江表示,中藥現代化、國際化是中藥走出國門的必由之路,但是當前中藥國際化缺乏可參考的模式與路徑,中藥國際化困難重重。澳大利亞是首個以立法形式承認中醫藥合法地位的西方國家,同時,澳大利亞是國際藥品監查合作計劃的成員國,與歐盟20多個國家簽訂有雙方互認協議,通過澳大利亞聯邦藥物管理局認證的中藥,可以進入歐盟、南韓、南非、馬來西亞等地市場。目前,塞絡通膠囊三期臨床的正式啟動意味著開闢了一條全新的中藥走出國門的新路徑,對中藥現代化、國際化有極大的促進與引領示範作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