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義烏農行成功堵截客戶被騙資金近百萬歐元

  • 發佈時間:2015-12-07 08:32:08  來源:錢江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義烏農行成功堵截客戶被騙資金近百萬歐元

  11月30日,農行浙江義烏分行協助義烏市公安局凍結一戶NRA賬戶(非居民賬戶),幫某知名汽車企業挽回百萬歐元損失,受到了客戶的高度讚揚。據了解,不法分子盜取了該企業副總裁的電子郵箱,並以該總裁的名義要求歐洲分公司向某香港公司在農行義烏分行開立的NRA賬戶匯款95萬歐元。11月25日資金到賬,該NRA賬戶通過網銀發起多筆跨境大額付款業務申請,因未能提供相關交易單據,均被拒絕辦理。該汽車企業發現異常後,于11月30日一早,派兩名代表與民警一起趕到了農行義烏分行,要求查詢並凍結此NRA賬戶。當得知賬戶內95萬歐元一分未少時,企業代表十分激動,對該行認真的工作態度和時刻警惕的防騙意識給予高度讚揚。

  近年來,隨著義烏國際貿易綜合改革試點的推進和“一帶一路”的發展,義烏地區對外貿易往來更加頻繁。農行義烏分行本著為客戶負責的原則,著力加強NRA賬戶的風險控制,對開戶、收付匯等環節增強盡職檢查,對大額跨境付匯業務加強審查力度。由於風險控制措施有效,多次幫客戶成功挽回大額資金損失,特別是今年3月中央電視臺報道了該行成功堵截客戶郵箱詐騙事件,受到了廣泛好評,為農行樹立了良好的社會形象。

  通訊員 朱曉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