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題材與藍籌齊飛滬指衝3600點未果

  • 發佈時間:2015-12-04 07:32:48  來源:長春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綜合消息

  昨日早盤,滬指低開後強勢震蕩,地産、傳媒、電腦板塊率先發力,活躍激活市場人氣。與此同時,金融三巨頭再度向上衝鋒,滬指半日突破3550關口。收盤前30分鐘,市場風格再度切換。銀行股奮力拉升,券商、保險則紛紛回調,中國銀行盤中突然拉升大漲逾7%。

  截至收盤,滬指報3584.82點,漲幅1.35%;創業板指報2708.12點,漲幅3.63%。當日兩市成交7955億。

  當日,次新股再度走出亮眼走勢,板塊內概念股現“井噴式”漲停,午後板塊衝高近5%,天成自控口子窖新元科技等近10隻個股輪番漲停。

  ◆ 市場為何突然加速上漲?

  反觀本週走勢,滬指經歷了11月27日的暴跌後已連續拉出四連陽,3600點已至眼前。

  機構人士分析,增量資金入場是支撐股指上漲的主要動因。

  首先是萬億新股資金回場。12月3日,首批打新資金解凍回流,有助市場企穩反彈。

  不過廣州萬隆指出,儘管萬億資金回場,但兩市板塊個股若要實現前期那樣普漲是不現實的。權重方面,由於監管層抑制杠杠,以及企業債放開,銀行理財産品資金重新大規模進入股市可能性低,這意味著雖然新股凍結資金解凍,大藍籌持續上漲空間仍有限。

  其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驅動資金入場。業內人士指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將驅動增量資金入場。

  國泰君安策略分析師喬永遠指出,存量資金搶跑,成交龍虎榜顯示公募基金與險資參與大盤藍籌股的積極性更好。

  ◆ 風格切換持續多久?

  近期,以地産、金融為首的大藍籌持續走強,進一步印證了市場對於風格切換的判斷。這樣的風向轉變將持續多久?

  華泰證券分析師羅毅認為,未來一個月,判斷這個風格切換還會進一步的繼續。羅毅指出,本土機構在金融股上的最低倉位就是行情啟動的時點,原來是證券,現在是銀行。為什麼?市場裏面到底有沒有一批神秘資金,實際上是可以盯著公募的倉位,包括公募買入的品種,進行差別性買入呢?希望本土機構能儘快在大金融上加到30%的配置比例,不然可能很難跑贏指數。

  據羅毅判斷,明年年初行情可能會進入相對平穩的階段,因為整個市場供需可能趨於平衡,而現在供給還沒有跟上,同時需求源源不斷的資金流入的時候,這些資金會主選大金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