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運動健身APP燒錢仍未結束

  • 發佈時間:2015-12-03 08:29:34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創業公司能迅速獲得資本青睞的極少

  廣州日報訊 (記者郭曉昊)廣州馬拉松將近,艾瑞諮詢昨日發佈的《中國運動+社交白皮書》顯示,中國運動社交行業現處於快速發展期,用戶規模快速增長,投資規模不斷增加。去年是運動社交産品的爆發期,有超過12家運動健身企業獲得融資,運動健身應用月活躍用戶人數突破1000萬,今年有望翻倍,達到2000萬,未來三年內用戶規模仍將保持高速增長。業內人士認為,除了追求用戶級的提升,找到穩定可靠的盈利模式,讓公司“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儘管處於資本“寒冬”,但運動健身類APP的燒錢之旅遠未結束。12月1日,悅跑圈正式宣佈,已經成功完成1800萬美元的B輪融資,本輪由專注于體育産業投資基金的動域資本投資。

  事實上,希望從運動社交領域殺出紅海的創業者不在少數。但記者調查發現,儘管行業處於“風口”,但相關創業公司卻是幾家歡喜幾家愁,有的順利融資擴張,有的則為産品迭代而焦慮。在各地舉行的各色小型體育創業論壇中,項目路演都成了必不可少的一個環節,但能夠迅速獲得資本青睞的卻是極少數。“圈內專門投運動項目的資本只有那麼兩三家,每天找到府去推介的人多得‘踏破門檻’。”有不願透露姓名的創業者告訴記者。

  和悅跑圈一樣同為廣州本地創業公司的噠噠運動CEO洪仕斌在受訪時表示,我們首先立足於本地,希望通過將運動項目推廣給企業員工等方式,保證項目始終有營收,穩紮穩打,再逐步考慮融資的事情。

  專注于運動類項目創投的景林股權投資基金董事總經理認為,當下體育産業創業已迎來黃金時代,體育産業創業可以從網際網路+、産品創新、科技創新、跨界創新這四個方向去考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