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全球市場對歐佩克 原油需求減少

  • 發佈時間:2015-12-03 06:21:28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紐約電 記者張偉報道: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的一份內部報告認為,全球對歐佩克原油需求在未來幾年仍將承壓,這可能加劇對該組織保護市場份額而非價格策略的爭議。

  報告預測,歐佩克原油供應在2019年前將比2015年的産量水準小幅下降,歐佩克的産量目標為每日3000萬桶。報告認為,未來幾年油價僅會溫和反彈,預計2015年綜合原油價格為55美元,之後每年增長5美元,到2020年達到80美元。

  這份報告顯示,伊朗和阿爾及利亞建議歐佩克重回以往政策,即通過調整供應來支撐價格。報告預測,隨著頁巖油和天然氣液産量受到抑制,長期來看歐佩克的市場份額將提高;頁巖油和非傳統天然氣液供應將在2020年之後的某個時候達到峰值,然後開始小幅下降。從長期看,歐佩克原油産量可望上升,到2040年達到每日4070萬桶,屆時歐佩克原油在全球市場佔比將達到37%,高於當前33%左右的水準。報告稱,隨著非歐佩克供應增長的減速,油價將進一步上漲,名義價格將達到162美元,按2014年美元匯率計算為95美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