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最新調查結果:歐佩克原油産量連續三個月下降

  • 發佈時間:2015-11-18 16:33:0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張枕河  責任編輯:羅伯特

  普氏能源資訊(Platts)16日發佈的對歐佩克和石油行業官員及分析師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歐佩克10月原油日産量較9月下降12萬桶,至3108萬桶,低於歐佩克官方發佈的數據。這已經是歐佩克連續第三個月産量下降。

  普氏能源將下降原因主要歸於沙烏地阿拉伯以及伊拉克的原油産量減少。但普氏能源高級通訊員Margaret McQuaile強調,歐佩克調整政策的可能性“十分微小”。她表示,雖然歐佩克産量已連續三個月下降,但不要以為這預示著歐佩克在下月部長會議上將會調整現有的市場份額策略。

  由於數據顯示原油市場供大於求,上周國際油價下跌高達8%。歐佩克的原油産量約佔世界石油市場的三分之一。歐佩克稍早前發佈的原油市場報告顯示,該組織10月份的日均原油産量為3138萬桶。此外,美國油田技術服務公司貝克休斯最新發佈的數據顯示,上周美國運營的油田鑽井數量在連續多周下降後出現上升,顯示美國頁巖油開採企業減産意願不強。□本報記者 張枕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