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帕薩特五次維修直接“趴窩” 4S店拒絕換車要求

  • 發佈時間:2015-11-25 08:36: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李先生於2013年4月買了一輛上海大眾帕薩特,一個月後起步時出現異響,李先生先後將車開回4S店維修五次,期間更換兩次飛輪、三次離合器,非但沒排除故障,如今車子更直接“趴窩”了。昨天,4S店售後經理稱,目前還在等待廠家工程師的解決方案;上海大眾客服則表示,會儘快轉達相關部門處理。

  購買月余 新車異響

  眼看室外天寒地凍,明明有車的李先生卻無法開車上下班,享受車內的溫暖便利,因為他的帕薩特已“趴窩”在4S店一個月。説起這輛車,李先生一臉無奈。

  2013年4月,他花20萬元購買這輛1.8T的新帕薩特,沒想到只開了一個月,麻煩就來了。“每次起步都會出現明顯異響,尤其是遇到堵車時,走走停停,異響非常明顯。”李先生隨即把車開到4S店維修,被告知這種異響俗稱“羊叫聲”。“4S店倒是非常熱情,檢測、維修,但兩次更換飛輪後,依然沒有解決問題。”

  2013年11月14日,上海大眾汽車有限公司給李先生發來通知,稱“自2013年11月25日起,主動召回部分搭載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DQ200)的車輛,以更換變速箱齒輪油。在極少數情況下,本次召回涉及的車輛變速器中使用的合成油有可能引起變速器內部供電線路故障,可能導致變速器無法正常工作。根據我公司的資訊記錄,您的車輛屬於本次召回範圍。”2014年1月6日,李先生把車開回4S店換了變速箱齒輪油。

  五次維修 直接“趴窩”

  雖然不確定此前異響是否和廠家召回的原因有關,但李先生告訴記者,換了變速箱齒輪油後,這車的確好了一段時間,不過好景不長,幾個月後異響重新出現。李先生只得重回4S店維修,這一次,4S店給出的方案是更換離合器。北京晨報記者在維修單中看到,2014年6月20日和2015年1月27日,李先生兩次返回北京聯拓匯通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4S店維修,該店最終的維修方案均是更換雙離合器,但問題仍未解決。

  當李先生第五次聯繫4S店時,該店已倒閉。無奈,他又聯繫到另一家上海大眾的4S店北京祥龍博瑞汽車服務(集團)有限公司博瑞陸鼎汽車商行,今年10月底,李先生將車送過去修,十幾天后,對方來電稱,更換了雙離合器,但更換後車子不動了。“好歹修車前只是起步時有異響,沒想到這一修還給修壞了。”李先生哭笑不得,只能求助廠家,反映一週後也沒得到答覆。

  要求換車 4S店拒絕

  據了解,2013年10月1日施行的汽車三包新政第二十一條規定,“在家用汽車産品三包有效期內,因産品品質問題修理時間累計超過35日的,或者因同一産品品質問題累計修理超過5次的,消費者可以憑三包憑證、購車發票,由銷售者負責更換”。李先生表示,他購車一個月就有異響,到目前已進店維修五次,而且最後一次眼看就滿35天了,“無論從哪個角度來説,我都已經符合換車政策”,但他向4S店提出換車卻遭到拒絕。

  北京晨報記者昨日致電博瑞陸鼎汽車商行售後經理胡先生,對方證實確有更換離合器後汽車“趴窩”一事,不過他稱,上海廠家已向店裏索要檢測數據,廠家工程師會最終給出解決方案,他們也在等待答覆,至於何時才有答覆,4S店也不知情。

  李先生最後告訴記者,“我目前就兩個訴求,一是要廠家按三包規定更換車輛。二是在一週時間內徹底解決問題,上海大眾賠付我相關損失,並保證同樣故障不再發生,否則立即退車。”記者就此致電上海大眾客服熱線,客服人員記錄相關問題後表示,會轉達相關部門,儘快給予答覆。(岳亦雷)

  ?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