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速遞件100%驗視避免易燃易爆物品

  • 發佈時間:2015-11-25 07:27:00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湯南  責任編輯:羅伯特

  雙十一期間,郵政速遞有沒有爆倉;一輛運送快遞的貨車在高速路上著火了,通過郵政寄快遞,運輸安全有保障嗎;平信最便宜,於是最不受郵政待見,是真的嗎……

  昨日, 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廣東省分公司副總經理鄭森海帶隊上線廣東“民聲熱線”,回應了大家關心的熱點問題。

  您的快遞不會“正在燃燒”

  “您好,您的快遞已攬件;您的快遞已抵達轉運中心;您的快遞正在燃燒。”今年11月12日,江西昌銅高速路上,一輛運快遞的貨車著火。消息傳來,網友在調侃中透露著對自己快遞包裹安全的擔憂。

  “包裹安全請大家放心”,鄭森海介紹稱,負責郵政業務的運輸分兩塊,中國郵政自己的運輸車輛及社會上專業的運輸公司。其中,社會的運輸公司是在集團統一招標,他們的設備、車輛都非常先進,裝包裹用的都是密封箱;且所有車輛都裝有GPS,實時監控行車路線。

  中國郵政速遞廣東分公司副總經理莫月雁特別強調,所有速遞件實現100%驗視,避免易燃易爆物品。

  據統計,今年雙十一的一週時間,中國郵政廣東分公司各網點收發的快遞包裹達420多萬個,比去年同期增長37%;速遞件則有800多萬件,比去年同期增長兩成多。鄭森海介紹説,由於新投産了分揀機,處理郵包能力較以往提升一倍,加上人員投入及轉運場地充足,“郵包運得進來也送得出去,基本沒有出現爆倉的情況”。

  遇多次虛假投遞咋回事?

  上周,廣州的張小姐發了一條投訴廣東郵政EMS的微網志。張小姐的包裹是從日本寄過來的,11月13日,她突然發現,自己的包裹已經妥投,而且是本人簽收,但是當時她連快遞員的電話都沒接到過。直到11月16日,也就是“被妥投”三天后,包裹才真正送到張小姐手上。而這已經是近兩個月,張小姐第三次碰到同樣的情況。

  莫月雁分析,出現虛假投遞資訊可能有幾種行為:第一種是快遞員投到門衛、傳達室或者是24小時便利店;或是家裏人簽收沒有及時跟收件人進行溝通。第二種是投遞人員錄入操作問題,也沒有及時修正。還有一種就是確實存在投遞員主觀弄虛作假的問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