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上半年快遞包裹量猛增逾四成

  • 發佈時間:2015-07-21 08:0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李鐸 王運  責任編輯:羅伯特

  北京商報訊(記者 李鐸 王運)在網路零售的刺激下,全國快遞業繼續保持著迅猛增長的勢頭。國家郵政局日前發佈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全國快遞服務企業業務收入達1195.7億元,同比增長33.2%,快遞包裹量達84.6億件,同比增長43.3%。

  網路零售繼續充當著推動快遞業高速發展的引擎。據了解,自2013年開始,來自網路零售的包裹比例超過60%。而部分快遞公司這個比例甚至超過70%。2012-2014年,快遞服務業收入複合年增長率達39.2%。而2009-2011年複合年增長率為25.8%。在阿裏研究院高級專家盛振中看來,這主要是由於網路零售持續産生大量包裹,形成規模效應。

  2012年以來,我國網路零售進入“萬億元”新時代。去年,我國年網路零售額達到2.78萬億元。國家統計局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全國網路零售額為1.65萬億元,同比增長39.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