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2020年北斗衛星將覆蓋全球服務

  • 發佈時間:2015-11-24 16:26: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證券網訊:5月29日消息,據新華社報道,記者從29日舉行的第三屆“京交會”上的“中國衛星全球服務國際合作商洽會暨ITC主題日”獲悉,中國多個衛星相關單位和企業將共同組成中國衛星全球服務聯盟,目前正在籌備中。據透露,北斗衛星將成為該聯盟的重要成員。2020年北斗將覆蓋全球服務。

  相關負責人表示,航太技術應用的國際市場需求旺盛,中國企業正攜手並進共同促進中國衛星服務全球。

  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國際合作中心副主任沈軍説,北斗系統由5顆靜止軌道衛星、3顆傾斜同步軌道衛星和27顆中圓軌道衛星組成,目前其交通資訊系統終端已經在泰國曼谷的一萬多輛計程車上安裝使用。

  沈軍説,在北斗的大眾市場應用中,最大的用戶群是裝載了北斗導航的智慧手機。目前國內企業合眾思壯、華為、中興、海信等廠家都在逐步推出帶有北斗導航的手機,國外晶片企業博通、高通,以及手機廠商三星也在逐步推出帶有北斗功能的晶片和手機。

  據中國高科技産業化研究會國際聯絡部副部長王忠國透露,中國衛星全球服務聯盟正在籌備當中,將擇機公佈。聯盟包括中國衛星系統運營商、軟體開發商、終端設備製造商、服務商和大型用戶等,未來還會吸收外國大型運營商。

  王忠國説,這是“中國衛星全球服務”的概念第一次被提出,目前不少國際組織對此也很感興趣。中國航太已經發展60餘年,在衛星領域與世界水準旗鼓相當,完全有經驗和能力為世界提供服務。

  國防科技生産力促進中心秘書長吳曉梅説,打造中國衛星全球服務聯盟,相當於打造“航空母艦”出海,這將成為未來中國航太在民間領域的對外窗口。

  中國長城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總裁殷禮明説,在國家“走出去”戰略指引下,中國航太企業在推進航太國際化發展方面開展了大量探索和商業實踐活動,很多優秀企業已具備了為全球用戶提供産品和服務的能力。航太技術應用的國際市場需求旺盛,中國企業任重道遠,為此應攜手並進共同促進中國衛星服務全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