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泰君安兩大經濟學家“內訌”

  • 發佈時間:2015-11-24 14:32:12  來源:山東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商報消息11月22日晚,國泰君安首席宏觀分析師任澤平和國泰君安首席經濟學家林採宜“內訌”的消息被市場人士奔走相傳。據悉,“內訌”的導火索為網易2015年度的“最具影響力經濟學家評選”。

  據悉,網易2015年度的“最具影響力經濟學家評選”近期啟動,設獎金20萬元,結果將於12月14日網易經濟學家年會上揭曉。候選提名包括51位各領域的經濟學家,其中任澤平和林採宜均在列。此間,有林採宜團隊的成員在微信群中同時為林採宜和任澤平拉票,於是一石激起千層浪。

  任澤平回應稱“以後請不要把任澤平和林採宜兩個團隊並列”。任澤平稱,既然是不同的團隊,希望還是有所區別,以免客戶誤解我們是一個團隊,之前已經多次造成了客戶的誤解和困擾。一家公司兩個宏觀團隊,這是歷史遺留問題,因人設事是計劃經濟的闌尾炎。

  11月23日一早,任澤平在其微信朋友圈發表聲明稱,只想找一個清凈處認真做研究,在宏觀經濟的專業領域建立學術聲譽,厭倦任何的政治鬥爭。

  當日上午,記者致電任澤平,任澤平表示已經休假,同時強調“這就是國有企業(歷史遺留問題)”。對於有媒體稱其已離職國泰君安,其回應稱“目前一切正常”。

  林採宜則表示,其公開發表言論的授權範圍只在發表經濟觀點,其他問題需問公司領導和公關部,未來是否發聲明也要看公司層面的安排。

  此後,林採宜對外回應稱:“君子不出惡言。任博來的時候我就對他挺好,我們之間工作上交集甚少,也從未有過任何過節,直到目前為止,我對任澤平沒有過任何批評,今後也不會攻擊他的。”據澎湃

國泰君安(60121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