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南航與醫院方仍在回避誰該抬重症患者下飛機

  • 發佈時間:2015-11-24 07:27:41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誰來抬我下飛機”追蹤 南航和首都機場急救中心向當事人道歉 當事人張先生表示——

  不需要道歉只想知道流程

  昨日,本報報道了“飛機上突發急症,誰來抬我下飛機”一事,講述了張先生在瀋陽飛往北京的南航航班上突發急症,飛機降落後,卻遲遲未打開艙門。50分鐘後,機艙門打開,航空公司與救護車上的醫護人員卻為誰來抬張先生下飛機發生爭執,無奈下張先生自己半蹲半爬走下旋梯,爬到了救護車的擔架上。最終,張先生被確診為腹內疝,“因未及時確診”被切除了0.8米的小腸。

  張先生告訴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下午,南航方面約見了他,向他表達歉意,並表示已經啟動調查程式。另據張先生稱,昨日首都機場醫院的工作人員也聯繫到他,表示要看望一下他,但被他婉拒。張先生告訴北青報記者,他不需要各方的慰問和道歉,他只想了解,一個正常的轉運銜接流程是怎樣的,以後再有人遇到這樣的情況,會如何解決?

  南航發文解釋

  醫院提出慰問請求

  昨日,此事在網路上不斷發酵。截至記者發稿時,張先生關於此事的長微網志《南航CZ6101——生死間,一個記者有話對你們説》閱讀量已經超過500萬次,微網志已被轉發超過1萬次,該微網志評論數量超過3萬條。

  中國南方航空官方微網志昨日下午發佈了情況説明對此事進行解釋。

  關於飛機停在機場約50分鐘才打開艙門一事,南航在情況説明中解釋稱,“CZ6101航班當天落地滑行至行道時,飛機剎車系統出現故障不能繼續滑行,等待拖車拖行至停機位之後開啟艙門。”

  而對於空乘人員與救護車醫護人員就“誰抬病患下飛機”發生爭執一事,南航在回應中稱,“對在與救護人員配合中發生的協調問題,我們將認真總結經驗教訓,加強與相關單位的溝通協調,完善相應的工作流程。”

  但在這份情況説明中,並沒有提到有旅客突發急症後,與救護車之間正常的轉接流程是怎樣的,也沒有就工作人員不扶病人下飛機、不陪同孤身病人前往醫院這些問題做出解釋。

  南航與醫院方都在回避

  誰該抬重症患者下飛機

  昨日下午,北青報記者聯繫張先生獲悉,下午兩點左右,南航的北方分公司已經派人與他見面。“他們表示情況屬實,也跟我道了歉,還説已經啟動了調查程式,但對於我的一些疑問卻沒有進行解答。”

  同時,張先生透露,昨日首都國際機場醫院的工作人員也聯繫到他,“他們提出想要來看望我,但我已經回到遼寧,所以就婉拒了。”

  張先生告訴北青報記者,雖然事件雙方的工作人員都向他表達了歉意,但都回避了事件中的核心問題:“機務人員與救護車上的醫護人員誰應該來抬重症患者下飛機?”

  張先生稱,在和南航的北方分公司工作人員交談時,他對南航如何規定患者轉運的細節提出了疑問,但對方並未給出答覆,只表示會詳細探討一下這個問題,並儘快反饋給他。

  而對於事件中的另一方救護車方面,張先生表示,希望救護車不要把接運病人當做一單生意,應該拿出專業的知識和技能來幫助患者。“應該及時運送病人,要根據病人情況判斷把病人送到哪,而不是根據利益來判斷。”他補充説。

  首都機場急救中心將加強

  與航空承運方溝通銜接

  昨天晚上,首都機場急救中心針對此事作出回應稱,對旅客張先生乘坐南航CZ6101航班抵京期間突發急症尋求急救服務的痛苦遭遇表示歉意。

  急救中心稱,目前正在調查地面醫療急救服務中的問題,剖析原因,總結教訓。下一步將主動加強與航空承運方的溝通銜接,完善應急救援綠色通道,提升醫療救護服務水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