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用好中美經貿聯委會平臺開創經貿合作新局面

  • 發佈時間:2015-11-24 01:34:30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11月23日下午,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張向晨和農業部副部長屈冬玉、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吳湞在第26屆中美商貿聯委會閉幕後,共同召開中外媒體記者會,並回答記者提問。

  張向晨表示,本屆聯委會是一次別開生面、成果豐碩、務實惠民的高層經貿對話活動,體現了中美雙邊經貿關係互利共贏的本質,豐富了中美新型大國關係的經貿內涵。希望雙方繼續用好聯委會的平臺,開創雙邊經貿合作新局面。

  張向晨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中美建交以來,兩國關係歷經風雨,但始終前行,經貿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30多年來,中美經貿合作實現了歷史性跨越。過去10年間,雙邊貨物貿易額增長了1.6倍,服務貿易額增長了2.9倍。中國成為美國出口增長最快的主要市場。中方願與美方進一步加強合作,管控分歧,推動雙邊經貿關係持續穩定健康發展。(步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