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未來幾年將在中東和太平洋戰區面臨航母短缺

  • 發佈時間:2015-11-23 14:2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錢中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11月23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資訊網報道,根據美國戰略和預算評估中心發佈的一份報告,未來幾年,美國在中東戰區和太平洋戰區將面臨航母短缺問題。

  美國戰略和預算評估中心的報告表示,多年的資金不足和需求增長已經蠶食了美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應對危機和維持在世界動蕩地區軍事存在的能力。這份報告由美國海軍協會發起,其宣稱的目的是“教育和激勵美國民眾支援美國海上能力”。

  報告表示,雖然在1998年到2014年間美國海外部署艦艇的數量維持在100艘左右,但是艦隊規模縮減了大約20%。這意味著艦船、水手和海軍陸戰隊都面臨著更長時間的部署週期,艦船也不得不跳過維護階段以維持海軍的海外業務。

  報告稱,從2001年到2009年,美國海軍艦艇在海上的部署時間(被稱為作戰速度)增加了8%,水面艦的作戰速度增加了18%。艦艇在海上的部署數量在2009年達到頂峰,佔艦艇總數的86%,到2015年仍然高達74%。

  近年來,美國海軍已經承受了額外的壓力。隨著美國的注意力轉移到伊拉克-敘利亞反恐以及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衝突,作為“太平洋重心”的一部分,奧巴馬政府重新調整海軍在亞洲部署的計劃受到了阻礙。

  報告透露,在波斯灣部署的“羅斯福”號航母離開後,直到“杜魯門”號航母到來之前,中東戰區形成了航母“缺口”。第二個航母“缺口”將發生在2016年的太平洋戰區,而在2021年“福特”號航母可用於作戰之前,航母“缺口”還將間歇性地出現在這兩個戰區。

  報告指出,目前美國航母部署計劃也影響了海軍“快速部署能力”。過去,美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通常可以在危機發生60天內部署三個航母戰鬥群和三個兩棲戰鬥群。但是,隨著緊湊的維護計劃和準備減少開支,美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現在僅能快速部署一個航母戰鬥群和一個兩棲戰鬥群。

  報告認為,美國國防部有三個選擇以減輕海軍的壓力:減少海軍在世界各地動蕩地區的存在;建造更多的作戰艦艇;或從國會獲得更多的資金以維持現在的作戰速度。

  該報告的作者之一布萊恩·克拉克寫道,“更多的艦船是增強艦隊能力、促進持續存在的最持久的方法”。但是他也指出,即使美國海軍的造船計劃達不到現在的水準,和海軍歷史獲得的經費相比,造船計劃每年也需要大約50億美元以上的經費,由於歷來的財政約束,造船計劃更不能維持今天的海外軍事存在。(錢中)

太平洋(60109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